北现第300万辆车下线 2017年目标一千万辆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9-06
分享到

8月31日,随着一辆白色索纳塔从第二工厂的生产线上驶下,北京现代正式迈入了“300万辆俱乐部”的门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4月8日第200万辆车下线后,北京现代仅用了16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第300万辆车下线,此速度相当惊人。

在第二工厂的车间中,北汽集团董事长、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第300万辆车的下线是北京现代发展过程中一个跨时代的里程碑。而在300万辆之后,北京现代提出了一个更大胆的目标:到2017年,北京现代成立15周年之际,累计产销突破1000万辆。

从2002年12月第一辆索纳塔驶下生产线,到2008年2月北京现代第100万辆车下线,历时63个月;2010年4月,北京现代第二个100万辆车下线,用了26个月;而现在,迎接第三个100万辆,北京现代仅用了16个月。

在北京现代之前,国内已经有3家合资企业进入“300万辆俱乐部”。其中一汽-大众用了29年;上海大众用了22年;上海通用用了13年。显然,“现代速度”是惊人的。不过,业内人士指出,仅有速度是不够的。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说,“现在车企间的竞争,光有‘快’不行,还要品质和品牌同步前进”。

北京现代显然也知道品质与品牌的重要性,记者随机采访了生产线上的一位工人,他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北京现代都在强调产品品质的重要性,严把每一道质量关。据北京现代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北汽集团战略的指引下,北京现代已经开始了以提升品牌和服务为核心的“二次创业”。未来北京现代将进一步提升“现代品牌”,并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合资自主品牌和新能源车的投放,从根本上强化企业的竞争优势。

我们知道,产品结构的升级直接影响品牌形象的提升,而北京现代今年推出第八代索纳塔的最大目标就是提升品牌影响力。据悉,2008年突破100万辆时,北京现代的中低端车型占比为80%;2010年达到200万辆时,中低端车型占比为74%;而这次跨越300万辆,中低端车型所占比率已经下降到了65%。北京现代方面表示,计划在2017年时将中高端车型提升到总销量的一半。

此外,在服务上,北京现代也推出了一套提升品牌口碑的新举措。据悉,眼下北京现代正在大力推进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营销体系建设,同时在内部组织机构上也进行了调整,将原来的售后服务部升级成客户服务室,细化工作内涵。

“虽然北京现代车卖得不错,提升品牌形象的举措也很清晰明朗,但与德系等车型相比,韩系车在中国消费者心中较低端的形象却不是一时半会能扭转过来的。无论是北京现代还是东风悦达起亚,都要面临并解决这个问题后,才能真正做到品牌的提升。”一位市场人士称,韩系车品牌提升是一项整体工程,且需要一个消费者认知并认可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过硬的产品和高品质的服务是根本。

“北京现代的千万辆大关,除了量的突破,也一定要有品质的提升。这其中,中高级车型比例是塑造品牌和保证利润的关键部分。”上述人士说。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