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政策变脸 商家言9月买车比10月优惠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9-15
分享到

今年初,车辆购置税优惠减征、汽车下乡补贴以及以旧换新补贴等多项汽车鼓励政策相继退出后,节能补贴几乎成为刺激国内车市唯一的“救命稻草”,但现在这个政策也可能发生变化了。日前,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处长向弟海公开表示,10月1日后,入围节能补贴目录的车型将提高门槛,原目录里8成以上的车型将不能再获得3000元的节能补贴。

补贴政策将变脸,为福州车市带来新一轮购车热潮:北京现代悦动货源紧缺、比亚迪汽车销量增幅超过50%……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赶在新政实施前为自己购置新车。采访中,多数商家坦言,如果消费者想购买节能车型,最好在9月出手,10月买车尽管有小幅优惠,但其金额肯定不会超过3000元。

新政国庆起实施门槛从6.9升改为6.3升

备受关注的汽车节能补贴新政,终于有了明确的说法。在9月4日结束的“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处长向弟海公开表示,目前正在执行的3000元节能补贴政策将于9月30日到期,新政将于10月1日起实行。新政策中规定,节能减排车型的补贴虽然仍维持3000元不变,但享受补贴的车型百公里油耗将从6.9升变为6.3升。

新的补贴政策对节能车型的门槛一旦提高,将会有不少现在能享受惠民补贴政策的车型“出局”。记者粗略算了一下,原目录里将至少有80%的小排量车型因达不到新标准,而丧失获得补贴的资格。

受影响较大的是自主品牌车型,如奇瑞旗云、风云,比亚迪F3、F3R、G3,长城哈弗M2、炫丽等。日系品牌的热销车型也将在列,例如东风日产骐达、骊威、一汽丰田卡罗拉等。韩系品牌中,北京现代的悦动、东风悦达起亚的科鲁兹也将成为“出局”的一分子。美系、德系、法系也有部分车型受到影响。

本地车市反响强烈购车客流明显增加

现有补贴措施将在10月改弦易辙,究竟会对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呢?福州车市是否会上演一场抢搭政策末班车的购车高峰呢?记者走访了多家4S店,发现相比前几个月,店内的人气明显增加了不少。

北京现代中诺4S店里的人流量猛增,新政策即将出台的消息让这个原本就很有人气的展厅,更加“旺气十足”。吉诺集团北京现代事业部总经理李立洪表示,北京现代悦动已经出现了一个购车小高潮,“9月以来,来展厅购买悦动自动档基本型和手动档基本型的顾客明显增多,现在这两款车型,已经出现货源紧缺的情况。”同时,李立洪介绍说,补贴政策一旦改变,悦动和伊兰特将不在补贴名录中,仅有瑞纳的部分车型还可能在新目录的范围内。

政策调整后,此前享受节能补贴受惠最大的自主品牌,所受到的冲击同样最大。比亚迪巨驰4S店负责人说:“新政策即将出台的消息对我们的影响很明显,9月以来,F3、F3R、G3等车型的销量增长了50%以上。而新政出台后,可能仅有F0将继续列入新目录的车型中。因此,我们正着手制定对策。”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