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赛事 观工厂 宝骏630全国首批车主畅游柳州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1-10-11
分享到

水上摩托凌空翻转,滑水明星特技迭出,10月1-7日,2011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在柳州如火如荼地上演着。

赛事正酣,坐在观众席中的一群啦啦队员却不由引起了人们的注目,他们全都身穿新绿色和灰色风衣,在人群中显得格外扎眼。走近了一打听才知道,这一行人除了担任啦啦队的角色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来自全国各地的宝骏630首批车主代表。

“我是第一次来柳州,也是第一次近距离看这种水上运动的比赛,很过瘾!”一位来自哈尔滨的车主说,她平时就很喜欢这些惊险刺激的运动,也经常看这类比赛,“他们在比赛中爆发出来的那种蓬勃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很鼓动人!”

此次上汽通用五菱在国庆期间专程邀请到了宝骏全国首批用户相聚柳州参加宝骏630湾岸伙伴之旅的活动,除了亲临现场观看IAC赛事之外,这些车主们还一同前往参观了上汽通用五菱西部工厂和发动机工厂,共同探寻宝骏630的品质之源。车主们尽情享受了在柳州的欢乐假期,既游览了具有柳州特色的文庙、大龙潭、百里柳江等景点,又体验了一把激情四射的F1水上摩托艇,上汽通用五菱宝骏之夜时尚秀的难忘经历,让他们更加近距离地了解和认识了爱车的“娘家”。

“可靠的伙伴”是宝骏的品牌定位,“全球品质标准、全时动感外观、全面试用空间、全员安全设计、全能动力操控、全程经济环保”这“六全理念”则是“可靠”在宝骏630身上的具体表现,上汽通用五菱西部工厂,便是实现宝骏630“六全”的品质之源。

上汽通用五菱柳州基地拥有东部工厂、西部工厂以及发动机厂,东、西部工厂拥有以冲压、车身、涂装、总装为主体的现代化生产车间,形成了商用车和乘用车两大产品生产的格局。发动机工厂拥有缸体、缸盖、曲轴和总装等生产线,主要生产微、小型车用发动机。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这些远道而来的“伙伴们”不仅了解到了宝骏630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等制造流程,更了解到各个主要生产制造环节中,上汽通用五菱是如何严格控制产品质量的。

 

车主对于工厂的每个生产环节都很感兴趣

“以往了解宝骏630都是通过看产品手册、试驾这种形式,但是‘质量’这个东西是看不到的。这次参观生产工厂,我看到五菱对宝骏630有很多控制质量的手段,比如车身使用高强度钢板,还有‘2·2MM工程’这种很具体很形象的做法,就很容易让人理解了。”一位车主在参观后表示。现代化的生产设备和高效的流水线工作效率给车主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他比如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随处可见的安全提示等细节,也得到了车主代表们的肯定和赞扬。

来自河南的宝骏车主张威此行是与老婆和儿子一起受邀到柳的,他用两个“没想到”表达了对柳州的好印象,一是没想到柳州是一座如此山清水秀的美丽城市,二是没想到柳州工业这样发达,拥有一批实力雄厚的企业。通过参与活动,让他和家人感受到上汽通用五菱与车主不是冰冷的买卖关系,而是能够相互了解和信任的可靠伙伴。他感叹地说:“很荣幸加入宝骏大家庭,让我认识了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伙伴。”

“这次参观让我们知道了宝骏630的‘可靠’从何而来。生产线上那些认真工作的员工,就是‘可靠’的来源。我们是第一批宝骏车主,以后如果有人问我们宝骏的质量,我们回答也会很有信心。” 张威表示。

其他参观的车主们也有同感,宝骏630的性价比到底如何,一直都是很抽象的感觉,在参观过宝骏630的流程和工艺后他们发现,“性价比”就是在认真、负责这种态度下产生的。“我们买车,用车,就是图个顺心、放心,上汽通用五菱很有诚意,我们很放心。”

“我们通过组织车主代表观看IAC大赛,让用户体会赛手与赛艇之间的伙伴关系,他们就更容易体会到‘伙伴’的意义,自己也就更容易与宝骏630结成‘伙伴’,而我们以组织参观工厂的形式,将宝骏630的制造过程公开,也可以让车主们更了解自己的‘伙伴’,对宝骏630的‘可靠’有信心。品质优秀的汽车企业不怕公开产品制造流程,反而欢迎广大消费者来参观,只有这样,消费者们才会对企业、对宝骏630心中有数。”负责此次活动的上汽通用五菱公关经理梁晓冬女士,如此对记者总结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