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oArm加快产品开发进程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工艺与装备 发布时间:2011-11-15
分享到


使用FaroArm轻松地测量汽车座椅

FaroArm拥有极高的测量精度,其便携性优势几乎可应用在质量检测的各个环节,强大的逆向工程能力更是一个理想的数字化工具。在FaroArm的帮助下,佛吉亚大大缩短了产品的开发试制周期,提升了汽车零件质量水平。

佛吉亚(Faurecia)是全球领先的汽车工程解决方案和汽车零部件制造商,自20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以来,已在中国建立了25家工厂。最初,佛吉亚(上海)的定位是一个技术中心,专门从事新产品的研发。据佛吉亚(上海)的工程师Leo Sun先生介绍,“在这里,新产品要经过充分设计、研发及测试,之后才会正式推出。”

良好的合作基础

FARO 是一家全球性科技公司,主要从事计算机辅助测量设备和软件的开发和销售。FARO便携式测量设备可在生产和质量监控过程中进行高精度的三维测量,以及零部件和复合构造的比对。基于国外的良好合作基础,佛吉亚(上海)建立之初就购买了3台便携式的三坐标测量臂(FaroArm)—— FaroArm Platinum铂金测量臂,用于产品开发与质量控制。

FaroArm机内含有一个非接触式的激光扫描头,拥有在精度上、设备可靠性以及便携使用性等方面创造的十多项专利,适合用于各项测量任务,包括检查、点云至CAD数据比较、快速原型建立、逆向工程以及3D立体建模等。

3D技术推动逆向工程

佛吉亚(上海)承担了多项早期产品的开发项目,在产品的开发与设计过程中,使用FaroArm协助进行产品设计。“我们这里只负责产品的开发与设计,因此FaroArm这台设备是极为重要的。”Leo说:“FaroArm拥有高速的3D立体扫描和建型功能,逆向工程可快速完成,并可让设计师在电脑上进行三维数据的修改,部件样本还可进行虚拟合并,加快了设计过程。”

FaroArm具有强大的逆向工程能力,而且它可根据需要配置不同直径的球测头、触发式测头或曲形测头,能够快速、精确地获取工件表面的三维数据和几何特征,数据文件可在电脑上进行任意修改,从而获得产品最佳的CAD数学模型。

高精度确保产品质量

在佛吉亚(上海),FaroArm的用途并不只限于产品的早期设计与开发。“在产品研发过程中,首件产品的检查显得格外重要,因为它能让我们快速识别设计中的问题,从而加快产品开发流程,缩短产品开发周期,最终提高客户对佛吉亚的忠诚度。”Leo说。

Faro 铂金测量臂拥有极高的测量精度,能用于传统的测量设备使用的任何地方,其高精度和便携性优势几乎可应用在质量检测的各个环节。第七轴的设计使测量更具灵活性,且能装配 Laser Line Probe (LLP)激光扫描头一起使用;而极佳的自由度始终能为扫描头提供最佳的扫描角度;独特的多功能和手握式设计也带来了接触式测头无法提供的优势。

作为一款精密的检测设备,Faro铂金测量臂六轴主臂等长设计,确保测量无死角。“我们能检查各种大小的汽车零件,从10mm至1.5m都没有问题。” Leo表示。因此,尽管佛吉亚开发的汽车零部件种类繁多,形状大小各异,但FaroArm都能从容应对。

结语

在FaroArm的帮助之下,佛吉亚(上海)简化了产品开发过程,提高了设计效率,并降低了研究与开发成本。“可以肯定地说,我们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归功于FARO的测量解决方案。” Leo表示。到目前为止,佛吉亚在中国已拥有15台FaroAr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