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创开发出绿色尼龙产品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P《汽车塑化》 发布时间:2011-11-22
分享到
高性能塑料是典型的石化产品,而如今,人们急需一种替代品来应对日益短缺的石油资源.

高性能塑料是典型的石化产品,而如今,人们急需一种替代品来应对日益短缺的石油资源。作为这种替代品之一的生物基塑料产品,由于可实现较低的碳排放,其市场需求日益增长,尤其是在高技术应用领域。赢创工业集团(以下简称”赢创“)高性能聚合物业务部的专家们已利用生物基原料开发出了新型的尼龙产品。这类聚合物既能满足苛刻的技术要求,又能有效缓解节能型产品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赢创开发的这种新型聚酰胺产品VESTAMID Terra可部分或全部基于可再生原材料生产,目前其最主要的原料来自从蓖麻籽中提取的蓖麻油。蓖麻是一种保质期长,且在全球许多地区都可种植的可再生植物,能够确保供应的安全性和短途运输,亦对生态友好。此外,由于蓖麻油可以再生,还有利于节约石油等自然资源。

据赢创高性能聚合物业务部亚太地区总经理Siamak Djafarian介绍,VESTAMID Terra系列产品包括PA610,含62%的生物可再生原材料;PA1010和PA1012,含100%的生物可再生原材料。针对VESTAMID Terra的前期研究,已证实基于植物的该产品比起其他产品在节能方面具有更大优势——生产PA610所需的能耗要比化学性能相似的石油基PA6或PA66减少一半。 此外,相比传统石化产品的生产过程,生产VESTAMID Terra这种生物基单体材料所产生的废水、废气和废渣极少,并且无需使用有机溶剂,总体上对生态的影响较小。

在具有高环保特性的同时,VESTAMID Terra系列产品很好地保留了聚酰胺的优异性能,可广泛应用于对耐久性和技术精密性有严苛要求的产品中。例如:Terra HS产品能耐高温,因此非常适用于需耐受高温的零部件,如汽车发动机盖等;Terra DS产品极其坚固,其纤维增强级别特别适应于高抗应力外壳及类似用途;Terra DD产品是一款透明材料,抗冲击性能突出,添加在高档运动鞋鞋底中,能改善其抗振性能,并提高弹性。

基于优异的环保特性,VESTAMID Terra产品于近期获得了中国环境保护部颁布的中国环境标志(II型)认证。该认证是为了突出市场上对环境有益的产品要素,如生物降解能力、再循环能力或原料的可再生性。具有这种绿色标志的产品除了需本身质量过硬外,在制造、加工和废弃时还要能满足特定的环境需求。VESTAMID Terra产品凸显了赢创在低碳经济、能效和环保方面的承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