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拟向欧洲转移产能应对日元升值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1-30
分享到
丰田拟向欧洲转移产能应对日元升值  

据路透社消息,丰田汽车公司拟向欧洲投资2.65亿欧元(3.54亿美元),在英国生产新一代紧凑型掀背车Auris,在土耳其生产一款紧凑型轿车,一共创造1,900个工作岗位。

丰田欧洲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idier Leroy在本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投资是为了提高丰田在欧洲售出车型的本土化生产率。

由于丰田目前正受到日元持续走强的困扰,丰田此次向欧洲的投资,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欧洲工厂的产能,另一方面也可以提升欧洲工厂的紧凑型轿车产量。

由于掀背车型在西欧市场广受欢迎,所以丰田将该车型的生产从土耳其的萨卡利亚(Sakarya)工厂转移至英国德比郡的伯纳斯顿(Burnaston)工厂。

丰田将投资1亿欧元(1.55亿美元)为伯纳斯顿工厂配置生产新一代紧凑型掀背车Auris所需要的设备,丰田还将向英国的供应链方面投资8,500万欧元(1.14亿美元),在未来两年里创造1,500个工作岗位。

而丰田土耳其的工厂将生产下一代紧凑型轿车,同时继续生产丰田Verso车型,未来两年里创造400个工作岗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