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仍在修订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2-01-06
分享到

在5日开幕的2011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表示,备受瞩目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经最近一次国务院会议审议,仍然需要修改。

一再审议仍需修改,规划迟迟未能出台,显示出国家正在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战略进行大手笔修改。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的规划中,政策支持的技术路线或将不同于以往以纯电动汽车为主导的局面,混合动力汽车有望得到更多支持。

科技部电动汽车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甄子健表示,通过对国内外新能源相关政策的研究,认识到未来在国家战略层面,应该统筹支持节能环保技术的多元化及配套设施、服务的平衡协调发展;而具体推出何种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则需要企业依据市场及自身发展进行选择,满足我国庞大的经济体下多样性的市场需求。

在这种变化指引下,混合动力车的过渡地位或将得到更多的认可。甄子健指出,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鉴于城市交通的节能减排刻不容缓,未来将积极支持混合动力技术的发展。

关于规划的修改,杨裕生院士建议,当前的工作重点应该放在对电池性能要求不是很高且可以马上实现产业化的微小型电动车、增程式电动车上,同时积极提升传统汽车的节能减排技术水平,这样可以及时缓解节能减排压力,为更高性能的替代能源汽车的研发争取时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