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推出后CD时代的车载平板收音机

作者:飞利浦 文章来源:飞利浦 发布时间:2012-02-10
分享到

2011年12月21日,韦茨拉尔市讯。大陆集团凭借其平板收音机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无需机械操作式驱动的汽车收音机产品。该收音机采用特殊的平板设计,仅配有可用于回放数字音频的蓝牙和USB接口。大陆集团在欧洲和亚洲开发的平板收音机短时间内即可开始批量投产。

消费者说了算:个性化与数字音乐的成功

由于MP3、闪存和数字音乐播放器的不断出现以及快速的互联网传输率,音乐下载门户网站备受欢迎。音乐爱好者只要点击几下、等待几秒钟,就可以购买喜欢的在线音乐。这一趋势导致CD的购买率自2004年以来日趋下降,并且在未来的车辆中安装CD播放器的可能性将越来越小,以省出安装控件,减低成本。

作为汽车行业的合作伙伴,大陆集团研发车载电子系统以满足客户对数字生活方式的需求。这种小型高科技收音机可以满足这类客户需求。USB、SD内存卡和MP3播放器等各类便携式储存设备可连接到单调谐器的数字收音机上,以便轻松地存取数字音乐。车辆乘客可以利用蓝牙接口拨打免提电话,或通过远程连接将数字音乐下载到数字终端设备上,然后通过汽车音响播放。

大陆集团车身电子系统部信息娱乐及智能通讯业务单元负责人Kieran O’Sullivan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数字世界里。大陆集团始终不渝地在其下一代新汽车产品中实现这一最新数字技术。闪存芯片为我们储存音乐开启了多种新的方式,也促进了多种新的播放设备的开发。因此,CD正逐渐退出舞台。依托诸如平板收音机等技术,大陆集团帮助驾驶员以简单和低成本的方式帮助连接他们的存储设备。”

时尚和紧凑型设计

大陆集团的平板收音机产品采用平滑的铬漆材料,大小与一张明信片相当,宽约18厘米,高约10厘米,重1.3千克左右,与传统的车载收音机产品相比较轻。因此,这种设计可帮助节省燃料。其最小深度为4厘米,可让工程师更加自由地调整仪表板上的收音机的位置来增加车内设计选项。该平板收音机的人机控制装置具备多种功能,包括一个大型的点阵显示器,可显示歌手和歌名等信息。车载电话键区还支持直观地对预设电台进行节目编排和访问。

大陆集团的平板收音机旨在成为汽车制造商的出厂安装解决方案,现已准备开始成批投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