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跨越——2012北京车展即将拉开大幕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4-17
分享到
2012年全球汽车业界的盛事--2012(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12,以下简称2012北京车展)将于2012年4月23日~ 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2012年全球汽车业界的盛事——2012(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12,以下简称“2012北京车展”)将于2012年4月23日~ 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展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承办。

2012北京车展的具体日程上,新闻媒体日是2012年4月23、24日,仅限海内外新闻机构和单位的记者参观,4月25、26日是专业观众日,4月27日~ 5月2日是公众参观日,将接待来自海内外社会各界的观众。据悉,去年的2010北京车展共接待了78.56万海内外观众,已创下国内车展观众人数的新纪录,预计今年必将超过80万人。

创新.跨越

2012北京车展的主题是“创新.跨越”。据北京车展组委会秘书长王侠先生介绍,这一主题诠释了当今全球汽车工业向创新科技、绿色节能方向发展的趋势,以及我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奋斗目标。

王侠先生还说:“今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实施‘调整转型、创新升级’战略,以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实现跨越式发展,是我国装备制造业的整体发展目标。国务院已将新能源汽车作为我国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领域之一,为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奠定了有力的政策基础。大幅提升创新能力,实现科技创新、整体跨越是我国汽车工业努力的方向。”

今年的盛会上,各个汽车厂家将带来共千余辆展车,除了最吸引人的首发新车之外,各大厂商还将向世人展示全球汽车工业在科技创新上的新成就,我国自主品牌企业将集中展现我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的成果,特别是新能源汽车领域上的新突破,体现我国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和前景。

顶级盛事

经过20多年的培育和发展,北京车展目前已跻身全国顶级汽车展览会行业,是全球汽车制造商公认和推崇的世界级汽车行业盛会,也是在我国境内举办的级别最高、最具权威和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汽车品牌展览会。北京车展至今保持着国内车展的多项纪录。被公认为“中国汽车第一大展”,有“汽车市场风向标”的美誉。历届北京车展得到了国内外知名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商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展会汇集了国际汽车工业的高新科技产品,以及国内企业开发研制的领先技术及新产品,受到业界及国内外各界观众的热情关注。历届北京车展的成功举办推动了乘用车、商用车及汽车零部件的全面发展,并为企业搭建国际化、市场化的交流及合作平台,在业内享有较高的专业性和权威性。20多年来,北京车展不仅见证了我国汽车工业在改革开放后快速发展的历史进程,也为促进中外汽车业界的交流与合作,为我国会展经济的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巨大的贡献。

北京车展的连续成功举办向世人表明的全球汽车制造业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也证明汽车制造业中心正转向中国、汽车工业的中国时代正在到来。期待2012北京车展更加精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