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植本土,服务本土

博世中国携全球创新成果亮相2012北京车展

作者:陈永光 发布时间:2012-07-19
分享到
博世发布的最新业绩报告显示,其2011年在华合并销售额达到4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13%.

博世中国业绩稳健增长

博世发布的最新业绩报告显示,其2011年在华合并销售额达到4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13%。“博世在华业务的稳健增长得益于我们持续的投资和不断深化的本土化战略。”博世集团董事、亚太区负责人瑞世轲先生表示,“稳健的业务增长势头将使中国继续成为博世未来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之一。”

博世中国业绩的稳健增长得益于汽车业务、工业技术业务以及消费品和建筑智能化技术业务这三大业务在中国市场的出色表现。其中,作为博世中国最大的业务部门,汽车技术2011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2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再次高于汽车市场平均增速。

尽管受到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博世集团全球业绩仍在2011年实现了超预期的强劲增长——博世在全球创造了515亿欧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达到9%。三大业务的市场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汽车技术作为最大业务部门实现了304亿欧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约8.2%。2012年,博世集团预计实现3%~5%的增长,同时将继续保持高水平的创新力。2011年,博世在研发方面的投入超过40亿欧元,在世界范围内申请了超过4100项专利。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和服务供应商,博世必须应对来自不同区域和行业的各种突发性波动,在中国也不例外。”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博士表示,“博世在华的成功和长期发展,就需要基于全球业务战略,在强化现有核心业务和拓展新产品领域之间取得良好平衡。”

报告显示,2011年博世在华投资额继续保持增长,达到41亿元人民币。此外,博世一直致力于加强本土研发能力。截至目前,博世三大业务已经在中国建立了13个技术中心,有超过2700名研发人员致力于开发针对本土市场需求的产品和技术。


从左至右依次为:博世集团董事/亚太区负责人瑞世轲先生、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博士和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徐大全博士

围绕节能环保,强化新技术研发及推广

“为积极响应中国‘十二五’计划,博世将继续在本土化方面不懈努力,为支持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陈玉东博士表示,“博世中国三大业务均致力于在相关领域的绿色科技创新,以契合国家的节能减排目标。在电动出行领域,约120人组成的本地工程团队正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为这一中国未来交通的主要解决方案作出贡献;此外博世也为未来节能科技的研发进行着努力:2011年启动的博世‘全球院校计划’在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博世与其中两所高校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同时已经在电动汽车技术领域取得了首批专利。”

另据介绍,由博世发起的国内最大规模的清洁柴油技术巡演首轮已于今年4月份成功收官,第二阶段巡演于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首轮巡演以“今享‘柴’能”为主题,自2011年10月启动。清洁柴油技术具备经济、清洁及动力强劲等优势,是能够满足节能减排目标的成熟解决方案。第二阶段巡演将进一步促进公众对清洁柴油技术及其经济、社会及环境效益的认知与理解。博世也将长期致力于清洁柴油技术在中国的普及应用,不断提高柴油车的环保表现,满足日益严格的环保标准,如将于2013年内实施的柴油车国Ⅳ排放标准。

全球创新成果集中亮相2012北京车展

针对2012北京车展,博世以“清洁与经济、安全与舒适”为主题隆重参加了2012北京车展的展出。

“我们全面展示了包括混合动力系统、摩托车用ABS和驾驶员辅助系统等一系列领先技术,以及商用车尾气后处理系统Denoxtronic 6.5和专为中国用户设计的人机交互界面等多项满足本土市场需求的技术解决方案。”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徐大全博士向记者介绍道。

博世认为,对于汽车行业的发展而言,纯电动将是长远的发展方向,但在短期内,包括混合动力在内的多样化动力系统仍然是满足行业节能减排目标的重要手段。“博世每年在动力总成电气化领域投入4亿欧元。同时,在传统内燃机节能减排方面,我们希望通过多种节能技术的综合应用,将汽油车和柴油车的油耗进一步降低至少30%。”徐大全博士表示。

针对新能源汽车,博世展出了包括分离式电机与双电机控制器在内的电力轴驱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已配备于全球首款量产柴油混合动力车型——标致3008 Hybrid 4。其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同时也参加了展出,该系统已配备于两款汽油混合动力量产车型——大众途锐Hybrid和保时捷卡宴S Hybrid,这些解决方案的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值得一提的是,博世首次向中国消费者展出了与马勒合资公司——博世-马勒涡轮增压系统有限公司生产的涡轮增压器。作为一项持续降低油耗和CO2排放量的关键技术,其已成功应用于汽油机与柴油机,帮助发动机实现小型化,达到更出色的节能减排效果。

此外,博世首次展出的商用车尾气后处理系统Denoxtronic 6.5作为其专为本地市场开发的清洁柴油技术,可以帮助商用车以低成本实现将于2013年7月实施的柴油车国IV排放标准,并具备更加出色的NOx排放表现。据透露,该系统将于年内在国内投产。

“我们展示的一系列针对中国本土用户的创新成果是我们‘根植本土、服务本土’战略的重要体现。”徐大全博士表示。

到目前为止,博世已在中国拥有8个汽车技术研发中心、1个冬季试车场和12个汽车技术生产基地。博世在华的汽车业务已涵盖汽油系统、柴油系统、底盘控制系统、起动机和发电机、汽车电子、汽车多媒体、电子驱动和汽车售后市场等众多领域,广阔的产品线和持续深入的本土化进程为博世一体化汽车技术解决方案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