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高端装备,加快模具行业转型升级

DMC 2012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圆满落幕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8-06
分享到
DMC 2012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以下简称DMC 2012)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

DMC 2012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以下简称“DMC 2012”)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此次展会为期4天(5月31~6月3日),由42个中、外展团齐心合力打造的DMC 2012,高端精密装备集聚,盛大活动频频亮相,6馆(E1~E6)联动规模空前,较具特色的展品和活动看点颇多。

机床巨头展示精品

DMC 2012展示了全球最先进的数控电火花加工机床;加工中心和高速铣、精密数控磨床、数控雕刻机;测量仪器以及刀具等产品,基本代表了当今精密制造设备的国内外先进水平。最令人瞩目的是DMG德马吉全球首发4轴车铣复合加工中心CTX beta 1250 TC 4A和首次在中国亮相的新一代五轴万能铣床DMU 85 monoBLOCK ;GF阿奇夏米尔集团带来全球最高精度的线切割机床CUT 2000 OilTech 超精密数控慢走丝线切割;MAKINO牧野机床有限公司展示的高智商超精密高速加工中心iQ300;OKUMA大隈机械(上海)有限公司的5面体龙门式加工中心等。

同时,模具设计制造与管理软件助推企业转型升级,著名CAM软件供应商英国Delcam(中国)有限公司携Delcam PowerMILL和Delcam Toolmaker亮相展会;以逆向工程著称的杰魔软件和马路科技为客户带来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高精度测量仪器、刀具精彩亮相

来自德国、英国、日本、瑞士、美国、意大利和中国国内知名的测量仪器制造厂商展出了三坐标测量机、影像测量仪、便携式CMM、便携式扫描仪、激光跟踪仪、激光干涉仪、直线光栅、角度编码器以及在线检测装置,集中展示了现代测量仪器的最新成果。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面向模具行业全面展示了其用于模具设计、模具加工制造以及模具质量检验的通用高精度桥式三坐标测量机、龙门式测量机、水平臂式测量机;蔡司光学仪器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展出的O-inspect等。

此外,DMC 2012还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众多知名刀具工具展商,大昭和(BIG)精机株式会社的新倍比高精度弹簧刀柄系列尤其值得关注,反映出了当前切削技术和刀具发展的趋势,为正在由模具制造大国向模具制造强国发展的我国模具工业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技术交流内容丰富

瑞士先进制造金属成形技术报告会以高速冲压精密模具加工、高速冲压模具冲压成形工艺优化方案和模具加工及精冲模具冲压成形工艺优化方案为主要内容,涉及关于加工工艺流程优化、高步距精度、尺寸精度、精细表面、高性能冲压工艺流程控制与提升效率,以及优化加工工艺流程、模具精度和寿命提升、经济性,超厚板冲压工艺控制与变形控制等技术内容,开拓了观众视野;2012年模具检测新技术应用与检测案例分析会议就模具制造业中对于质量控制、测试、检测和测量以及产品设计逆向工程、反求技术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发展观点、最新进展和应用案例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多腔、多色、多料模具与成形技术解析及特种模具材料询洽。

龙头企业引领行业发展

两年一度的行业奖项——“2010~2012年度‘精模奖’”在展会期间揭晓。众所周知,服务于汽车生产的模具种类很多,其中冲模和塑料模具是用量最大的两类,而汽车覆盖件模具,直接关系到汽车车型,因此其地位尤为重要。经过近10年的发展,目前我国已形成哈尔滨、长春、北京、天津、潍坊、青岛、泊头、长三角、十堰、成都以及重庆等汽车模具集群。国内初步形成“龙头企业+合作企业”的模具制造联盟,如一汽模具、天汽模具等均建立了稳固的合作联盟,通过协作共赢,大大提升了龙头企业的整体制造能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