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如何选择车载导航供应商

作者:华阳 文章来源:华阳 发布时间:2012-08-13
分享到
4S店应如何选择车载导航供应商?我觉得应从“如何保持和发挥4S店优势”这个角度去探索答案。车载导航改装,4S店相对于改装店,优势有二:产品质量有保证、服务好。那么车载导航供应商的选择,应围绕产品质量和服务展开.......

日前参加了中国汽车后市场营销精英俱乐部和华阳通用联合举办的2012华阳汽车电子大型评鉴会,颇有受益。中国汽车后市场营销精英俱乐部作为一个4S行业协会,旨在通过对华阳企业规模及产品综合实力的评鉴,引导4S店更专业、更熟练地去评价、选择车载导航产品及供应商。聚焦中国车载导航市场:市场上品牌繁多,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产品功能同质化等现象已经愈来愈严重,市场竞争呈现出白热化趋势。而业内尚未形成成熟规范的产品评估和甄选标准,这让广大4S店在采购汽车电子产品时无所适从。

4S店应如何选择车载导航供应商?我觉得应从“如何保持和发挥4S店优势”这个角度去探索答案。车载导航改装,4S店相对于改装店,优势有二:产品质量有保证、服务好。那么车载导航供应商的选择,应围绕产品质量和服务展开:

产品质量,应“由外及里”地去把握:“外”观,包括产品的工艺做工、功能、音质、画质,以及安装便利;“内”控,即显示屏、机芯、导航模块、音效芯片及蓝牙等核心零部件的选用。此外,任何产品的生产都无100%合格率,品质检测非常重要。基于车内极端温度(极高或极低)、电磁干扰、高灰尘、强震动、盐湿、静电等复杂环境,设备齐全的品检实验室,专业、规范的品质检测,为产品质量提供切实保证。

服务,包括及时供货、新品推出、售后服务和持续服务四个方面:

及时供货:车载导航多为专车专用产品,具有多品种、小批量的显著特点,车载导航供应商必须能够满足4S店产品需求,及时供货。

新品推出:汽车市场新品上市快,产品生命周期短,需要车载导航供应商紧跟汽车市场步伐,不断推出新品,这需要车载导航供应商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足够的研发投入。

售后服务:多品种、更新快的车载导航产品,需要强力的售后服务支撑。车载导航供应商应有健全的售后服务团队,规范的售后服务政策,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配合4S店为客户提供优质售后服务。

持续服务:车载导航市场竞争白热化,车载导航厂商淘汰率高启。车载导航保修期尚未结束,供应商已经折戟沉沙,将给4S店带来巨大损失。

通过以上分析,在您心中,车载导航供应商的选择标准一定有了大致轮廓:主要围绕规模实力(规模、研发、生产、品检、售后)和产品实力(工艺、功能、音质、画质、安装便利、核心零部件)展开。成竹在胸的您,可以更从容的去选择车载导航供应商了。


步进式恒温恒湿实验箱


电磁兼容测试仪


“2012华阳汽车电子大型评鉴会”合影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