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在首次北美机动化日展示高科技解决方案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11-29
分享到
朗盛在首次北美机动化日展示高科技解决方案

朗盛公司(以下简称“朗盛”)首次推出“北美机动化日”活动,该活动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举办,主题为“先进科技引领可持续机动化”。 朗盛将在会议上展示其用于 “绿色轮胎”的高性能合成橡胶和用于汽车的轻质塑料等。此次活动还特邀通用汽车前副董事长Robert Bob A. Lutz(鲍勃.鲁茨)发表主题演讲。他与与会者分享了他的传奇经验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由于机动化领域对可持续解决方案的需求快速增长,朗盛将2012年的主题定为“绿色机动化”年。 朗盛全球49处生产基地中有25个都生产用于“绿色机动化”的一系列产品,例如:高性能橡胶以及高科技塑料。这些产品占朗盛总销售额的17%,约合15亿欧元(20亿美元)。朗盛的目标是,到2015年,将这一数字增至27亿欧元(35亿美元)。

2012年上半年,朗盛“绿色机动化”产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约20%,达到8.78亿欧元(11.47亿美元)。

在此次活动中,朗盛展示了其“AA级概念轮胎”。该轮胎采用最新的钕系顺丁橡胶(Nd-PBR)技术、溶聚丁苯橡胶(SSBR)以及橡胶添加剂制成,在滚动阻力和湿地抓地力方面都达到了新《欧盟轮胎标签法》的A级标准。它是世界上最先达到AA级标准的轮胎之一。

朗盛将继续开发概念轮胎,以确保其轮胎领域的客户能够尽快得到极佳的材料,进而在轮胎耐用性等方面获得竞争优势。美国的轮胎产业以及行业监管方仍在努力推行轮胎标签法的实施,这些规定预计将于2014年之后生效。

除轮胎外,朗盛还致力于轻质塑料的开发,塑料正在取代汽车生产过程中的传统材料,例如钢和铝。目前,高科技塑料零部件占汽车组件的20%,这一比例还将继续增长。

朗盛的聚酰胺和聚酯,例如杜力顿(Durethan)和保根(Pocan)品牌,在汽车产业中广泛应用。这些创新材料能够生产出更轻质的塑料零部件,取代汽车的金属零部件,从而减少燃油消耗以及排放。此外,这些材料能够简化汽车制造厂和供应商的组装工艺,从而节省一大笔开支。

朗盛于2009年启动了其首届“橡胶日”活动,创建了轮胎业界的年度高层论坛。“橡胶日”以及朗盛随后推出的“汽车日”以及“机动化日”目前已经成为橡胶、轮胎和汽车行业的一流专家、政策制定者以及资深学者共同探讨分享最新发展的重大盛会。

2012年朗盛的系列活动始于9月初于上海举办的“中国机动化日”。朗盛于 10月18日在圣保罗举办了“巴西橡胶日”,随后将于11月22日和23日在布拉格举办“中东欧机动化日”,系列活动最终将以于11月27日和28日于伊丽莎白港举办的“南非机动化日”收尾。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