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12-04
分享到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

发动机厂质量保证部计量检测业务主管 陶军忠

我公司主要生产4G系列自主品牌发动机,提供奔腾系列红旗轿车发动机。本人在公司主要负责计量、检测等方面的策划,从事该方面工作近16年。

对于测量设备的选配,主要从测量特性、技术特性以及经济特性三方面综合考虑,从风险、成本、操作和利用率等方面对诸多因素进行技术论证、评审。当然,首要的考量还是测量特性因素,特别是准确度和长期稳定性,是保证测量结果准确可靠的首要条件。

蔡司CONTURA G2和ACCURA三坐标测量机在我厂已经使用近4年(约1.2万h),三坐标测量机的利用率达到了95%以上,通过近4年使用从计量检定结果看,测量机的精度保持在技术指标范围内,反映出测量机的工作长期稳定可靠和精度保证期长,使用手控操纵盒操作,能进行手动和自动测量,测量速度可用面板旋钮控制,操作方便。Calypso测量软件采用图形化界面,开放性设计,自动产生测量路径,并且拥有自动判断是否碰撞等技术,使编程简明易用。

蔡司公司售后服务的体系在不断完善,并不断提供可靠及高质量的测量技术,包括三坐标测量机、客户服务、成熟的软件及全面的技术支持。

我认为如果公司将来的发展还对三坐标测量机有需求,只要蔡司公司在招标采购中能给予最优的价格,一定会继续购买使用蔡司三坐标测量机。

放眼全球市场,应该说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按照国内人均汽车保有量计算,即使中国未来经济发展趋势放缓,在较长时间内,汽车行业都将呈现稳定的增长趋势,因此可以看到所有大的汽车制造厂都瞄准了中国。

对于自主汽车制造商而言,我们同样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随着各地政府纷纷制定相应政策支持公务车自主化,自主汽车的复兴时刻也将接踵而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