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行业指导力--访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动机专业总师王建国先生

访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动机专业总师王建国先生

作者:孙 彬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3-01-06
分享到
深化行业指导力

AI:非常感谢您对AI《汽车制造业》杂志的关注,请问您是从何时起养成这种阅读习惯的?平时,您最喜欢阅读的栏目是哪些?

王建国先生:AI《汽车制造业》是一本非常好的杂志。从第一次看这本杂志到现在已有5个年头了,这期间,伴随着AI《汽车制造业》杂志的发展,我也从一名普通读者转变成了一个参与者,从断断续续的投稿,到最终成为杂志的特约记者。

AI《汽车制造业》杂志的每个栏目都很有特色。“工业洞察”这个栏目向我们展现了行业数据、市场动态以及前沿技术,这些信息非常有价值,可以为工作方案的制定提供便利。“特别策划”、“专题报道”和“生产制造”这几个栏目涉及的主要是工艺技术、技术管理和技术运用等方面的内容,聚集了很多业内同行对应用心得体会的总结。细读这些板块,每次都能让我从中受益,有些内容是我在工作中已经采纳的方法,有些内容则正是我需要用到和寻找的解决方法。

AI:除了文章的可读性和实用性,杂志的内涵也非常重要。在得到您肯定的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聆听到更多不同的声音。

王建国先生:AI《汽车制造业》杂志报道的广度和实用性,已得到了行业的认可和专业读者的肯定,此外,文章的质量也很不错,照本宣科的内容很少,更多的是行业技术专家的原创文章。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产企业要向工艺要效益,向装备要成本,深层挖掘制造中的成本,通过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制造过程中的可控成本,提高企业生产产品的竞争力。AI《汽车制造业》杂志中刊登了许多行业先锋在日常工作中总结出的精细管理经验和精益制造案例,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然而,一本杂志的内涵不是靠一两篇文章、一两期杂志所能呈现的。从不断适应市场发展和读者对内容深度的需求来讲,我认为AI《汽车制造业》杂志还需在现有的报道基础上,不断扩展知识广度,细化专业知识的深度,深度挖掘现有工艺装备子刊的潜力。

AI:2013年,我们将继续针对汽车制造过程中所涉及的技术问题等进行深入报道,请您谈谈对我们明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王建国先生: AI《汽车制造业》杂志要在现有报道基础上,拓宽知识广度,细化专业知识的深度,我认为,需要加强的是:

“工艺与装备”子刊应加大对前沿技术的报道力度,如新装备、新工艺等。作为专业读者,我希望通过AI《汽车制造业》杂志,及时获悉行业内新工艺的发展动向,如哪些工艺比较成熟,具备引进条件;此外,还有先进制造装备的动态及应用案例等。

“汽车及零部件”子刊应加强与汽车制造厂和零部件制造厂的合作,深度宣传整车及零部件的动态、新产品开发以及行业发展的动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