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全新魅影将亮相2013上海车展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4-23
分享到
劳斯莱斯汽车将携其全新魅影(Wraith)车型亮相2013上海车展,这也是Wraith在亚太地区的首次公开亮相,将为本届车展奉上一道奢华的饕餮盛宴.

劳斯莱斯汽车将携其全新“魅影”(Wraith)车型亮相2013上海车展,这也是Wraith在亚太地区的首次公开亮相,将为本届车展奉上一道奢华的饕餮盛宴。全新Wraith车型传承了劳斯莱斯汽车一贯的奢华、精致及至臻手工品质,更为超奢华品牌中首度注入兼具力量、格调及戏剧张力的独特车型。

作为劳斯莱斯汽车史上最具动感的车型,全新“魅影”(Wraith)拥有独特的fastback流线型设计,力求展现车顶线、肩线和门窗轮廓线这“三线”独特设计,而深嵌式格栅、宽幅后轮距及充满戏剧张力的双色外饰更为Wraith增添了许多动感。

进入车厢,奢华内饰一览无遗,Canadel木饰面板触感微妙而富含当代气息,贯穿于整车内部,驾乘者在四个座位均可尽享欢惬与舒适。星光顶饰为车内更添一份闲适,这也是劳斯莱斯汽车第一次在“幻影”以外的车系中提供星光顶饰的定制选择。


图1   独特的fastback流线型设计

Wraith动力配置的V12发动机搭配了采埃孚(ZF)的8速自动变速器,可轻易输出高达465kW的功率。在静止状态下,Wraith仅需4.4s即可加速至60km/h,而“古斯特”的输出功率为420kW,0~60km/h加速时间为4.7s。

凭借智能连接技术,Wraith首次装备的卫星辅助传动系统(SAT)技术使用了GPS数据,可根据所处地点以及当前驾驶方式来预测驾驶员的下一动作,并为前方的路段选择适合的挡位搭配。SAT系统会预先测定弯道、公路路口及环状交叉路口的位置,借此Wraith能够随时保持最佳动力效能。同时,Wraith的声控连接功能进一步强化了驾驶的轻松体验。


图2   Canadel木饰面板倒V字形对称纹理与顶级真皮座椅

在1500r/min的转速下,Wraith的发动机即可输出800Nm的转矩(“古斯特”为780Nm)。借助于宽幅后轮距、较短的轴距及较低的车身高度,Wraith带来了劳斯莱斯汽车史上最强大的动力以及最澎湃的驾驶体验。调校后的悬架系统可以最大化地轻减车身侧倾,令转向更加轻松自如。高速状态下,转向盘操控感提升;在低速状态时,操控轻盈,营造动态驾乘氛围。然而Wraith并不是剽悍的超级跑车。在提升灵动的同时,Wraith还保留了魔毯式的闲适驾乘体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