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现代加工新风向--访玛帕中国销售总监周强先生

访玛帕中国销售总监周强先生

作者:孙 彬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5-07
分享到
复合刀具是提高加工效率的法宝,在减少切削时间的同时也节省了换刀时间.

复合刀具是提高加工效率的法宝,在减少切削时间的同时也节省了换刀时间。作为复合刀具开发和应用的先驱和王者,MAPAL(玛帕)在变速器、制动钳、转向节和转向机壳体等汽车零部件加工上拥有大量的成功案例。

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中国汽车销量1930.64万辆,同比增长4.3%,中国车市渐入“微增长”时代。同时,以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为代表的节油技术的大规模应用,以及自动变速器、电子系统大规模应用为代表的配置升级预示着中国汽车工业进入产品升级的时代。实施更严格的召回制度及排放标准预示着中国汽车工业正在驶入品质制胜时代。

在MAPAL(玛帕)中国销售总监周强先生看来,“中国汽车工业连续10年高增长带来的大规模投资,事实上中国汽车工业已经进入相对产能过剩时代。所有这些趋势对整车和汽车零部件企业都提出了高品质、高效率和低成本的要求。如何更好地满足这一要求,是所有刀具厂商无法回避的命题。”

MAPAL(玛帕)专注服务汽车制造业已有60多年的历史,在与行业共同成长的过程中积累了大量成功经验。通过高精、高效、高稳定性且长寿命的产品及专业贴身的服务,MAPAL(玛帕)能够帮助汽车制造商实现持续的生产率提升和成本降低。“自1992年进入中国市场,MAPAL(玛帕)始终秉承全球一贯的专业理念服务中国客户。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MAPAL(玛帕)中国也在不断壮大,在德国技术本土化方面积累了大量成功案例。”在此,周强先生列举了几个典型工件的加工实例。

1.高精度方面

自动变速器阀体的加工难点是:阀孔精度通常是5~6级公差,圆柱度要求5mm以内,不能有毛刺。MAPAL(玛帕)的解决方案是采用3把刀具完成:先用一把PCD粗镗刀去余量和修正位置,再用一把导条精镗刀加工引导孔,最后以引导孔做导向用一把导条精镗刀做精加工,如图1所示。该方案100%满足精度要求,没有毛刺;刀片可换,且寿命长,低成本。

2.高效复合加工方面

在自动变速器壳体主孔的加工中,MAPAL(玛帕)用一把镗刀完成了7个台阶不同尺寸的精加工(见图2),将复合刀具的理念发挥到了极致。

在连杆大小头孔的精加工中,MAPAL(玛帕)采用一把HPR复合铰刀就可完成加工内容(见图3),切削参数:Vc=120m/min,Fz=0.22mm/z,Fr=1.65mm/rev,Rz=2.9mm,加工时间5s,刀具寿命约5000件;刀具可进行修磨、换片;与传统的镗刀方案相比加工效率大幅提高,刀具成本更低。

3.高稳定性方面

PCD刀具是铝合金加工公认的首选切削刀具材料,将高效率与低成本集于一身,适用于高切削速度,寿命是硬质合金的5~10倍,在缸体、缸盖铣削与镗孔加工上有着大量的应用。

在缸盖接合面的铣削加工中,采用MAPAL(玛帕) PCD面铣刀加工优势明显。MAPAL(玛帕)采用高强度铝合金制造面铣刀盘,重量轻,适合高速切削。D160面铣刀,加工参数:Z=18,Vc=3500m/min,F=12500mm/min,刀具寿命10000件以上;刀片可修磨、可换片重复使用,在提高效率降低综合成本的同时,刀具成本也大幅降低。

如今,加工效率即成本的观念已深入人心。效率的提高对于生产企业来讲,意味着人力、电力和设备等一系列成本的降低。复合刀具是提高加工效率的法宝,在减少切削时间的同时也节省了换刀时间,同时还有利于保证工件的同轴度等位置精度。作为复合刀具开发和应用的先驱和王者,MAPAL(玛帕)在变速器、制动钳、转向节和转向机壳体等大量零部件加工上拥有大量的成功案例。

最后,周强先生表示,为了让广大用户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MAPAL(玛帕),在CIMT 2013期间,MAPAL(玛帕)将全方位展出汽车零部件加工的刀具技术和解决方案,以实物和演示的方式将世界最前沿的技术展现给大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