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者恒大,强者愈强--访玛帕中国(上海玛帕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宜平先生

访玛帕中国(上海玛帕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宜平先生

作者:孙 彬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3-02-25
分享到
多年来,MAPAL(玛帕)凭借着自己的实力,在行业内树立了高端品牌形象,几十年来一直保持着业绩的稳步增长,规模不断扩大的良好形势.

多年来,MAPAL(玛帕)凭借着自己的实力,在行业内树立了高端品牌形象,几十年来一直保持着业绩的稳步增长,规模不断扩大的良好形势。在刘宜平先生看来,品质、可靠性和创新能力正是MAPAL(玛帕)日复一日不断发展壮大的决定因素。

产品多元化

“在汽车制造业,MAPAL(玛帕)的高端和专业可谓是无人无知,无人不晓。”刘宜平先生无比自豪地说道。“50多年前,MAPAL(玛帕)从世界上第一把单刃引导铰刀开始,建立了行业内的最高切削标准。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现如今,MAPAL(玛帕)在工具领域的知识和经验几乎覆盖了所有的金属加工领域,产品涵盖了带导条铰刀和精密镗刀、PCD刀具、硬质合金刀具、刀柄系统及对刀装置等。”

作为MAPAL(玛帕)赖以成名的精加工工具,导条刀具经历了不断的发展并以多种不同的设计在全世界得到广泛应用,其经济性和适用性在精密加工领域无可替代。在预加工和精加工方面,MAPAL(玛帕)可以为用户提供PCD刀具及ISO刀具的全面解决方案,包括镗孔刀具、插补铣刀和立铣刀。在孔加工方面,MAPAL可提供标准及非标准的硬质合金刀具,能够满足多种材料的加工,在单一加工过程中达到铰孔质量。此外,MAPAL(玛帕)夹紧装置与MAPAL(玛帕)刀具的完美结合,还可以给用户带来最佳的经济性,其最新开发的HFS刀柄带有可更换的刀头,遵循操作便捷、高度互换性和精确同心度以及通用性原则。为保证导条刀具的可靠性和高度重复性,MAPAL(玛帕)提供特殊的对刀仪,确保对刀工作的方便快捷。MAPAL(玛帕) CTS全方位的刀具服务包含了刀具库存和管理、预调服务、刀具文档和刀具补给以及效率的持续提升,MAPAL(玛帕)将行业经验和卓越产品凝聚在顾客服务包中,从工艺设计阶段到工艺的永久优化,均在顾客服务范围之内。

用心启动服务

以非标刀具而著称的MAPAL(玛帕)如今已成长为一个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2012年上半年,MAPAL(玛帕)的业绩较去年同期增长了约20%。”据刘宜平先生介绍,除了刀具销售之外,MAPAL(玛帕)的re.tooling服务现已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通常,机床设备的折旧年限为10~15年,而新车型推出的速度却越来越快。为适应这一形势,保证企业利益的最大化,汽车生产厂家往往需要通过设备改造来满足新车型生产的需求,而这其中改造的重点就是生产线上的刀具及夹具。”刘宜平先生侃侃而谈,“基于对机加工过程的全面掌握和深入了解,MAPAL(玛帕)积极开拓新的业务领域,为箱体类零件提供设备改造服务,帮助生产企业用现有的设备完成新的项目。自2008年在中国建立夹具工厂以来,MAPAL(玛帕)的re.tooling服务已得到广泛开展,典型客户有哈东安、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和上海通用等。”

MAPAL(玛帕)re.tooling服务的实施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对现有设备的加工能力进行分析,制定改造方案,着手夹具和刀具的设计和软件准备;项目实施,技术专家入厂进行安装调试;按照要求将项目移交给用户,投产后有销售人员专门负责售后服务工作。从设计、计划、采购直到启动,MAPAL(玛帕)能够给用户提供经济合理的服务,对制造过程进行持续不断的优化。

在此,刘宜平先生特别强调,“在中国,MAPAL(玛帕)是惟一同时具备刀具和夹具生产能力的刀具企业。这样,享用MAPAL(玛帕)提供的re.tooling服务时,用户就不会再遇到出现问题刀具供应商与夹具供应商互相推萎责任的现象了,让用户的利益最大化。”

市场业绩稳步增长

早在20世纪80年代末,MAPAL(玛帕)的刀具产品就通过代理商进入中国市场。随着MAPAL(玛帕)业务的不断拓展,为了更好地提供全面、完善的技术服务,2004年6月上海玛帕贸易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自2007年刘宜平先生出任玛帕中国(上海玛帕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以来,虽然经历了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但MAPAL(玛帕)中国一直保持着稳步的增长。他对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在他看来,“中国汽车工业的高速增长至少还要持续15年的时间,因为同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人均汽车拥有量太少了。特别是中国的中西部地区,未来对载货汽车的需求量将有较高的增长。”

2012年,MAPAL(玛帕)在全国各地举办了15场主题为“高效能切削技术”的发布会。在刘宜平先生看来,走近行业用户,传播MAPAL(玛帕)的先进切削技术,举办全国巡演的技术研讨会是十分必要的。他表示:“我们每年都会举办类似的活动,这是MAPAL(玛帕)的一项重大市场举措。”

MAPAL(玛帕)的工作重点就是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产品和专业的技术服务。除研讨会之外,MAPAL(玛帕)还积极帮助用户提供技术培训及全方位的技术支持。“由于非标刀具的特殊性,我们会经常走进用户的生产车间,与用户进行深入的技术交流,所以我们深知与客户交流沟通的重要性,如何帮助客户快速解决问题。为此,MAPAL(玛帕)在中国组建了一支拥有数百人的管理、技术与服务团队,并分别在上海、北京、哈尔滨、大连、武汉、重庆、柳州和广州等主要城市设立了40多个服务网点。”

人生不息,挑战不止

有着在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十年工作经历的刘宜平先生与汽车工业有着不解情缘。这位深具中国传统道德与知识分子品格风范的同胞的一言一行深深地触动了我,整个采访过程愉快而祥和。

采访即将结束之际,刘宜平先生说:“人生不息,挑战不止。作为业内专家,MAPAL(玛帕)专注于加工工艺的细节,不断探索汽车零件加工中潜在的成本节约空间,创新并研发出最佳的加工工艺。我喜欢MAPAL(玛帕),就是因为MAPAL(玛帕)够专业!”

从刘宜平先生铿锵有力的话语中,我们读出了他的自信与从容,感受到的是他运筹帷幄的气势。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