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瑞8AT十万台生产线投产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04
分享到
6月28日,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在潍坊盛瑞8AT工程院隆重举行盛瑞8AT十万台生产线投产现场评估暨国家乘用车自动变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启动活动。这是盛瑞自主创新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开启了8AT产业化的新篇章。

6月28日,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在潍坊盛瑞8AT工程院隆重举行盛瑞8AT十万台生产线投产现场评估暨国家乘用车自动变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启动活动。这是盛瑞自主创新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开启了8AT产业化的新篇章。这不仅成功打破了世界汽车制造巨头对我国高端自动变速器的垄断,更使中国汽车工业领先世界,率先进入了8AT时代。

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司长王晓方,科技部高新司司长赵玉海,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司司长靳晓明,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刘为民,山东省经信委副主任李莎,山东省人社厅副厅长孙廷玉国家相关部委领导、行业专家、盛瑞合作伙伴、自主品牌整车厂代表、8AT供应商代表、投资商代表、金融机构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祥伍就8AT当前的状态进行了汇报。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盛瑞8AT十万台生产线正式建成投产,标志着8AT历经6年的艰辛研发,已经成功地进入投产阶段,迈向产业化、规模化生产。刘祥伍表示,为实现汽车强国梦,做出世界一流的零部件,盛瑞将继续秉承“集百智而铸入传动,惠大众而通行天下”的企业愿景,以“让世界更绿色,让出行更顺畅,为社会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使命,扎扎实实地做好量产后的质量工作江铃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卢水芳就陆风X5搭载盛瑞8AT的使用情况作了讲话。2010年陆风X5项目启动之际,江铃汽车选择了当时还处于样机试验阶段的盛瑞8AT 进行同步开发。在合作的两年半里,江铃和盛瑞的两个团队顺利完成了两轮的极端环境试验及整车耐久试验。对整车及变速器进行了科学严格的检验。目前,双方正在稳步的推进陆风X5自动档上市前的准备工作。

卢水芳表示,国家乘用车自动变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的启动和8AT十万台生产线的投产,让我们看到了盛瑞传动的开发的能力和发展后劲,也坚定了江铃与盛瑞传动深入合作的信心。在江铃控股的后续开发车型中,将继续采用盛瑞8AT,共同打造的中国汽车的强大品牌。

科技部高新司司长赵玉海表示,盛瑞8AT自动变速器十万台生产线的投产,标志着该项目正式由研发转向产业化,开始由实验室走向市场,国家乘用车自动变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启动,标志着盛瑞传动不仅在干一个8AT产品,而且受科技部委托,开始承担起为行业服务的重任。国家科技部也将会一如既往对潍坊、对企业的这种自主创新给予更大的支持。

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在讲话中指出,盛瑞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一是盛瑞有一种难能可贵的担当意识和长远眼光;二是盛瑞选择了一个“以我为主,整合世界资源为我所用”的模式;三是盛瑞坚持重产权、更重知识,坚持培养自己的团队;四是盛瑞8AT上下游合作伙伴团结一致、通力合作。8AT后面的路还很长、很艰苦,因此不管是政府、还是广大合作伙伴,都应当保持清醒、坚定信心、继续努力。一是要抓好工艺工作;二是要实现一流的管理;三是产业链上下游要更加团结、更加一致;四是政府和自主品牌汽车厂要继续坚定的支持盛瑞。

随后,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司司长靳晓明,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刘为民,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等启动国家乘用车自动变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按钮。

当天下午,围绕着盛瑞8AT十万台生产线投产现场评估暨国家乘用车自动变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启动活动,盛瑞还召开了国家乘用车自动变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国汽车自动变速器自主创新研讨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