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双行线 GLK美好中国行精彩演绎京北纯粹之旅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11
分享到
“最美双行线”再上征程,从千年帝都北京出发,历经6 天惊险神秘的旅程后,最终在草原明珠锡林浩特圆满完成第四段线路——“京北纯粹之旅”。

【2013年7月4日,锡林浩特】继5月初“珍馔灵秀之旅”完美收官后,以“最美双行线”为主题的梅赛德斯-奔驰GL K级豪华中型SUV美好中国行大型试驾活动又在过去2个月的时间里相继走过了“沪杭型格之旅”和“川藏朝圣之旅”。而今,“最美双行线”再上征程,从千年帝都北京出发,历经6 天惊险神秘的旅程后,最终在草原明珠锡林浩特圆满完成第四段线路——“京北纯粹之旅”。“最美双行线”,即指以车辟径,开创品味都市型格魅力和领略旷野势在之美的双行之旅,经纬华夏疆域,尽览美好中国,在单行的人生中,感悟双倍的精彩。

北京,一座延续千年历史和融汇中西方文化的大都市,对于现代的年轻人来说,充满了莫大的吸引力。即使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每日穿行其中,似乎也未曾了解到它的全貌。因此,驾驶着GLK在北京去完成一段“都市型拍”,再体验一下充满惊喜的“北京探秘”,更让这次“京北纯粹之旅”增添了一抹神秘色彩。

而上午都市型拍的两个地点,一个是全新的北京地标建筑——银河SOHO,一个是古代建筑美学的集大成者——故宫角楼,它们向我们展现的不仅是独具匠心的设计之美,也是这座千年古都在发展变迁中对传统文化与时尚品位的完美融合。而这种融合同样也体现在了我们所驾驶的这辆新一代GLK的设计方面,它沿袭自G级车的刚毅英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外形与品牌一贯的豪华舒适内饰,都是梅赛德斯-奔驰车型的经典元素,但同时那对鹰眼一般犀利的头灯、熏黑效果的5幅轮毂、螺旋桨似的十字形通风口,从外到内的多处精巧设计又都恰到好处地融合进了现代的时尚因子,所以才总是那么轻易就能俘获一众年轻精英的心。

下午行程中对于文化的寻根和京城秘境的发现,不仅是去了解这座古城的前世,也探索它的今生。在与历史的对话中,去聆听,去思考,去感受什么是真正的时尚,什么是真正的讲究,什么是真正高品质的生活,这所有的一切都要植根于文化,同时又随时时代的发展而进化,才能拥有更加精彩的人生旅途。

带着北京赋予我们的文化宝藏,GLK车队又踏上了另外一段征程——去内蒙沙地见证生命与自然的力量。在前往多伦的路上,虽然一直飘着细密的雨丝,但是车队没有遇到任何阻碍,因为对于GLK而言,无论是高速公路还是蜿蜒的盘山公路,甚至是泥泞的土石路面,凭借稳定刚性的车身结构和精准的随速助力转向系统都可以轻松搞定。真正的挑战来自于从多伦到锡林浩特的途中,因为我们将要穿越中国十大沙漠之一的浑善达克沙地。

进入沙地之前,随行的试驾工程师详细为大家讲解了车辆性能以及沙地驾驶的技巧,GLK底盘的梯形设计如何更好的帮助驾驶者通过凸起路面,自适应悬挂系统如何自动调节以保证在不同路面状况下的稳定性和舒适性,以及如何巧妙地利用GLK设计的换挡拨片,通过加减档的方式更好地控制速度并减少刹车片的使用,如何度过涉水路况,等等,让每个人都意识到接下来的路途会充满惊险和挑战,所以在跃跃欲试的同时也有些许的忐忑不安。但是进入沙地以后我们才意识到,之前的顾虑显然是多余的,因为GLK实在是太强大了!

首先,作为穿越沙漠的常识,你需要把座椅位置调高,将座椅靠背调直,这样既能保证更加良好的视野,同时又在车辆颠簸时保证了良好的坐姿。此时 GLK的电动调节座椅就发挥作用了,它不仅可以迅速将座椅调节到驾驶者认为的最佳位置,而且调节按键都在车门内侧扶手上,非常便捷,不会过多分散驾驶者的注意力。另外,GLK的座椅设计也展现出了极大的优势,它的包裹性和腰靠设计都非常到位,加上三点式安全带自动收紧的保护,强大的包围感让人心里极其踏实。其次,你的双手需要准确的握在方向盘3点和9点的位置,这是为了防止回轮时打伤手指。而GLK的方向盘恰恰在这两个位置专门增加了打孔设计,从而使手上的汗液得到尽快的释放,进一步避免了打滑的可能性。

待到真正走起来,需要翻越沙地驼峰的时候,GLK的“野性”也得到了完全的释放。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良好的通过性是衡量其越野实力的重要标准。GLK拥有23度的接近角和25度的离去角,使其能够轻松的越过此起彼伏的沙丘;而14度的纵向通过角也让GLK在跨越障碍物时,更加从容淡定。还有重新调整过胎压的大尺寸轮胎,在沙地里获得了更广的接触面积,从而大大提升了稳定性。或许到这一步,你已经感觉到了GLK的非凡之处,但是我要告诉你,GLK真正的强悍还未显露,那就是完美的动力输出。

众所周知,沙地行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避免动力损失,因为沙漠的吸附力非常强,一旦动力流失就很有可能导致车辆陷入沙中无法自拔,这也是“急走沙,慢走水”的原因所在。所以,稳定的动力输出在这里显得格外重要,而这恰恰是GLK的优势所在。首先,GLK搭载的3.0升V6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较于涡轮增压的发动机而言,它具有更为线性的动力输出能力,可以让GLK无论加速还是行进都会具有很强的持续性,很好的为沙地行走提供了必要的动力基础。同时,增强型7速手自动一体变速箱因为拥有更大的齿比范围和更小的齿间距离,所以换挡响应非常及时,毫无顿挫滞涩可言。更重要的是,就像钢琴家从小开始锻炼左右手的合作能力一样,GLK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在设计之初就与发动机进行了严丝合缝的匹配试验。所以,GLK的动力自然拥有无与伦比的沉稳。

或许对于一般的SUV而言,把动力输出做到这种境界已属不易,但对于GLK而言却有着更高的追求,那就是合理的分配这些稳定的动力,并保持它们的平衡,而这便是4MATIC全时四驱系统的拿手好戏。虽然这套系统也是通过4ETS电子牵引系统来完成任务,但相较其它车型殷勤的电控系统,它的电控更为精准有效。只有当GLK在沙地中出现某个车轮空转的情况下,4MATIC才会在4ETS的帮助下立即将原本分配到空转车轮上的动力转移到其他拥有附着力的车轮上,尽可能避免动力的损失。而一般情况下,这套系统只是将前后轮的动力分配为45 :55,并不会过多干涉车辆的行驶,极大程度上为驾驶者保留了对路况的自主控制权力,就像纯粹的越野车一样。最终,凭借这套系统的保护,再加上稳定的动力基础,GLK带领我们在这片沙地中尽情享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越野盛宴,感受到了在大自然的怀抱中体验生命的激情。

完成首段惊险的沙地穿越和野外求生的挑战后,已是傍晚时分,所以我们的队伍也暂停了前进的脚步,选择在沙漠中露天扎营一晚。这时,车队摇身一变为露天电影院,让身心紧张的我们得到了充分的放松。同行的人们有的穿过GLK的全景天窗趴在车顶上观赏电影,有的则掀开后舱门坐在宽阔的后备箱里冥想休憩,或许在旅途的起始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GLK只不过是一辆SUV,这段路程也不过只是一个普通的旅途,但是现在,当我们感悟过新老文化交融,见证过跨越艰险路途的力量后,相信每位同行者都已深深的感受到,生命就在于领略、在于思考、在于不停地勇敢探寻,单行的人生也可以绽放出双倍的精彩。而GLK,早已成为我们最亲密的伙伴,甚至是战友。

次日,车队完成了浑善达克沙地的穿越,并顺利抵达锡林浩特,而我们的旅程也在这里告一段落。但是对于GLK和更多懂得生活的人来说,旅行的脚步却没有停止。1个月后,“最美双行线”将迎来终极之旅,已经成功完成四站旅程的GLK又将面临怎样的绝地考验?而它又将为我们带领怎样的全新感受?这一切将留给那些继续追寻美好的人们去发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