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厢车谋变车坛格局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13
分享到
伴随中国汽车市场细分程度加剧,“80后”、“90后”逐渐成为购车主力军,主打年轻牌的两厢轿车,成为车企主推产品中的 “利剑”。

伴随中国汽车市场细分程度加剧,“80后”、“90后”逐渐成为购车主力军,主打年轻牌的两厢轿车,成为车企主推产品中的 “利剑”。今年下半年,将有大众朗行、科鲁兹掀背车、长安致尚XT、高尔夫7等多款两厢车争相上市,让两厢车的市场热度再次升温。近日,上汽通用五菱也爆出消息,2014年上半年,旗下乘用车品牌宝骏630也将重磅推出两厢版车型,这款A级车坛“黑马”,此次又将为两厢车市场掀动怎样的波澜呢?。

消费需求驱动 车坛格局突变

事实上,由于受传统消费观念的影响,两厢车在中国车市刚出现时一度并不被认可,被当作是小众品牌。但是最近几年,随着人们的消费意识日趋理性和成熟,加上国内两厢车的代表车型福克斯、高尔夫等,无论在品质上还是性能上都可以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完全不逊于甚至优于同级三厢车,逐渐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

据统计,从2011年至2013年上半年,已经有16款两厢轿车推向消费市场,且拥有良好的表现,今年下半年,两厢新品上市的态势依旧会声浪日高。业界人士分析,随着年轻消费者成为车市主力,未来几年,非传统轿车市场将继续保持高增长的态势,其中以SUV和两厢车为代表的两个细分市场增长会最为明显。中国汽车市场格局 “谋变”几成定局。

两厢车奋起迎战 “年轻”成制胜关键

车市格局“谋变”显然是有依据的。根据尼尔森报告显示, 80、90后消费能力和特立独行的个性使得他们更加喜欢时尚个性、较大空间、更易操控的两厢车。在大部分女性眼中,两厢车魅力也远远大于三厢车和SUV。两厢车在众多消费者眼中成为了经济性、时尚型、实用性兼备的一种车型。这也是许多车企认为未来几年两厢车增速将远超过三厢轿车增速的理由。

那么,面对可能到来的两厢车销量井喷,要想在群雄逐鹿的两厢车市赢得更长远的市场前途,车企应该如何应对?

根据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年轻的“90后”对两厢车的关注度最高,他们购车所关注的重点依次为外观、空间、质量、价格等,他们对于车辆外观最为看重,对于空间的灵活性要求也很高。上汽通用五菱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就此观点表示,“宝骏630两厢版,整车造型展现了相比三厢车更年轻、动感、时尚的气质,同时在安全、节能、舒适性上做了全面提升。相信明年一经推出,将会为选择两厢轿车的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精神诉求、性价比感触和用车体验,进而赢得年轻消费者的心。”

总之,随着社会趋势变化,消费者对用车需求也将有更长远和更全面的考虑。大家都知道两厢车定位具有年轻化的导向,但何谓年轻化?年轻的消费者买车真正需要什么?车企的积极思考将促进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而两厢车与SUV、MPV等细分车型的大战硝烟正起,势必导致中国汽车市场再次“风云突变”。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