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动2013第五届中国新能源汽车盛典举办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23
分享到
2013年8月21日,“新动2013(第五届)中国新能源汽车盛典”在上海汽车博物馆举行。本届活动以“新动者,动天下”为主题,对电动汽车的普及与应用展开讨论。通过实现业界专家、企业家和用户的三方互动,探讨电动车在实际使用中的问题和解决方式,呈现出一场精彩的务实讨论。

新动2013(第五届)中国新能源汽车盛典圆满召开
新动2013(第五届)中国新能源汽车盛典圆满召开

2013年8月21日,“新动2013(第五届)中国新能源汽车盛典”在上海汽车博物馆举行。本届活动以“新动者,动天下”为主题,对电动汽车的普及与应用展开讨论。通过实现业界专家、企业家和用户的三方互动,探讨电动车在实际使用中的问题和解决方式,呈现出一场精彩的务实讨论。

“新动中国新能源汽车盛典”(以下称“新动中国”)得到了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上海市政府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2009年,“新动中国”项目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全球汽车精英组织、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和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大行业组织共同发起创办,并委托《汽车族》从第三方专业汽车媒体的角度围绕上海市嘉定区电动汽车国际示范项目的进展实施持续不断地策划与推广传播。

自2011年起,经国家科技部指定,上海成为中国唯一的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嘉定区成为中国(上海)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日常运作由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经过2年的发展,示范区内建立了一套集电动车研发、生产、体验、销售和运行五位一体的完整生态结构,从而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最生动的“样板间”,承担着向全社会推广普及新能源汽车的战略重任。作为重要的传播平台,“新动中国”承载了区内示范运行的独特诉求,挖掘中国最前沿的电动汽车文化并推而广之,从而呼吁全社会关注新能源汽车事业,这是整个项目区别于其他新能源汽车活动的重要特质。

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发展,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事业已经不再是纸上谈兵,而是静悄悄地融入人们的生活,这在嘉定区表现得尤为显著。行走在区内街道上,会强烈地感受到电动汽车的普及,完善的生态体系保障了车辆的顺畅运行。因此,关于新能源汽车的舆论重心由“是否需要”逐渐转向“如何运用”。面对新能源给未来生活带来的变革,“电动车的普及与应用”成为本届主题的不二之选。

科技部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科技专项特聘专家、项目专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顾问王秉刚、科技部电动汽车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甄子健、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董事长李庆文、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荣文伟、同济大学校长助理,汽车学院院长余卓平、中国普天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包为国等业界专家和企业家围绕主题从各自领域阐述了观点。

在行业方面,“新动中国”组委会发布了4项年度荣誉,授予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安进“2013年度新能源人物”奖项;授予宝马“2013年度新能源推广品牌”奖项;授予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新能源推广企业”奖项;授予TESLA(特斯拉) MODEL S“2013年度新能源车”奖项。

作为汽车消费者的意见领袖,《汽车族》一直将引领汽车消费、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视为己任。对于“新动中国”项目的坚守表达了《汽车族》对于媒体社会责任的担当感。伴随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政策的逐渐明朗,电动汽车会更多更快地从试验室走进私人用户的停车位。更重要的是,新能源的使用对于石油资源的替代对国家稳定、经济发展、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具有重大战略意义,需要全社会达成高度共识。因此,新能源汽车是社会交通工具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社会未来的福祉所在。《汽车族》期望与各界携手,将“新动中国”的长音延续下去,在追逐中国新能源汽车之梦的征途上尽情挥洒。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