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宝马i品牌将推i5等新车 最快2015问世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0-14
分享到
综合外电报道,宝马旗下i电动车品牌计划扩大产品阵容,在现有i3和i8两款车的基础上,推出i5等更多新电动车型。

综合外电报道,宝马旗下i电动车品牌计划扩大产品阵容,在现有i3和i8两款车的基础上,推出i5等更多新电动车型。

i5被指两年内上市

宝马集团2011年2月21日正式发布i子品牌,宣布其将成为旗下电动车专属品牌。首批亮相的两款车型为i3纯电动车和i8插电式混合动力超跑。随着这两款车型逐渐走向量产,有消息指出i品牌其他新车未来将陆续走入公众视野。

今年5月,宝马CEO诺伯特·雷瑟夫在年度大会上表示,Megacity Vehicle概念车衍生的i3纯电动车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由德国莱比锡工厂投产(今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量产型亮相),初步产能3万辆/年;而技术为蓝本的i8插电式混动车则将在2014年初销售。

尽管目前宝马官方尚未宣布i3和i8投入量产,但已经有多个消息渠道指出将有更多宝马新电动车采用i车名。荷兰《电讯报》(De Telegraaf)日前援引一位匿名宝马高管消息称,在宝马i3和i8之后,i品牌下一款车型将是所谓的i5。不过该高管未详细透露宝马i5的相关信息。

其他媒体给出i5的两种定位可能。首先,去年一辆新款宝马四门中级Sedan轿车照片曝光,该车带有轿跑风格,被认为是宝马i5,规格定位介于i3和i8之间。而德国《汽车画报》则表示,宝马i5是一款中级MPV车型,售价可能不到50,000欧元,将和丰田普锐斯Van MPV竞争;该车比轿车提高了车顶高度、行李箱空间;动力系统功率输出170马力,可能搭配一台增程汽油发动机(功率90马力)。

无论是上述哪种说法,所提供的时间节点都基本相当:宝马i5最早将在2015年上市。

或覆盖从i1到i9

去年6月,宝马被曝光注册了数十款新车名称商标,包括2系、X2及M7等车型,其中i品牌的注册商标则从i1到i9无一遗漏。尽管注册商标并不意味着必然推出新车,但可以大致勾勒出宝马未来新产品的方向。

之后又有消息披露称,宝马将拓展i品牌产品阵容,添加i4和i5两款车型,价格高于i3而低于i8,注重价格可承受性。除了上文介绍的i5,媒体推测i4是一款两座轿跑。另外,最小的i1则是小型城市电动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