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一汽大众2013款CC(图)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0-14
分享到
新CC前脸造型和尾部经过改动后,难逃融入家族脸谱的命运。前脸横竖交叉进气格栅与线条简洁的灯组搭配恰当,LED日间行车灯镶嵌在围绕大灯下方的线条中,醒目却不夺目。


一汽大众2013款CC


一汽大众2013款CC

■ 2013款CC 技术参数

发动机(L):3.0L自然吸气

变速器:6速双离合

长/宽/高(mm):4812/185/1417

轴距(mm):2712

最大功率(Kw/rpm):184/6400

最大扭矩(Nm/rpm):310/3500

CC曾征服“欧洲车身设计大奖”和德国红点奖“最佳设计品质奖”。它以“最美大众车”的身份饱享业界的赞誉。2013款CC(以下简称新CC),无疑是这一美妙的延续。

时尚运动气息浓厚

新CC前脸造型和尾部经过改动后,难逃融入家族脸谱的命运。前脸横竖交叉进气格栅与线条简洁的灯组搭配恰当,LED日间行车灯镶嵌在围绕大灯下方的线条中,醒目却不夺目。LED日间行车灯和随动转向氙气大灯作为全系标配,3.0L车型还配备了动态灯光辅助系统。用浓眉大眼来形容新CC的前脸最合适不过,只不过眉宇之间它更多了一丝秀气。4812毫米的车身长度,让设计师笔下的线条有了发挥的空间。倾斜度较大的A柱与后移的B柱配合,将车顶线条华丽地送到了车尾部,粗壮浑圆的C柱将整个曲线倾斜到车尾。动感的“L”形尾灯和抛光轮毂,更为新CC增添了几分时尚运动气息。

内饰改动不多

进入新CC内部,你会发现与外形设计革新相比,内饰的改动要小得多。其内饰采用真桃木与拉丝铝装饰材料,这些材料下还隐藏了夜间氛围灯。色彩搭配以黑灰、银色为主,辅以较有层次感的皮质。大众经典的双炮筒仪表盘依然被新CC沿用。新CC中控台比大众家族的标配略有简化,在驾驶时体会到这种简化更多是适用于人体工程学的一种指令效率的提升。全系标配的真皮运动座椅,前排均带加热功能,在2.0T顶配车型和3.0L车型中前排坐椅还带有通风功能。

动力输出绵长持久

此次试驾新CC 3.0L车型,虽然4812毫米的车身并不算短,但驾驶起来却丝毫感受不到困扰。视野开阔的驾驶席包裹性与舒适性兼顾。我所驾驶的这辆新CC搭载的是3.0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6速DSG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静止状态下踩下油门,动力来得较为直接。自然吸气的优势也非常明显,绵长持久的线性动力输出使驾驶者信心十足。方向盘对路面状况反馈清晰。随着车速的提升,新CC搭载的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展现威力。该系统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调节悬挂系统的支撑性,通过设定不同的减震阻力提供舒适、普通和运动三种模式。在舒适模式时,悬挂和底盘都相当柔软,对路面崎岖震动的过滤作用明显;普通模式相对更加智能,对车辆行驶状态的调整显得胸有成竹;当我在高速行驶切换到运动模式时,车辆行驶状态有明显的变化,感觉好比一个硬汉突然紧绷了全身的肌肉准备应战一般。

值得注意的是,新CC搭载第二代智能泊车系统和第二代自适应巡航系统。前者不仅可以实现横向和纵向自动泊车,同时还应用了驶离横向泊车位的功能。

■ 点评

新CC 25.28万到34.28万元的价格也让消费者可以更自由地选择适合自己的配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