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展望:去年新车今年将齐发力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1-20
分享到
车市展望:去年新车今年将齐发力

日系车综述:新车频出欲重夺失地

纵观全国的车市,日系车的地位已无法与十年前相提并论,但在佛山车市中,日系车依然如日中天。东风日产、一汽丰田两大品牌,仍然引领日系车雄霸佛山市场,轩逸、卡罗拉、花冠依然是中级车的王者,凯美瑞、天籁、雅阁仍在称霸佛山中高级车市场,CRV、汉兰达依然是佛山SUV的常胜将军。2013年,日系车动作频频,除以下提及的,还有全新雅阁、马自达CX5等重磅新车登陆。

广汽本田凌派

为中国而生的凌派,售价11.48万~14.98万元,上市后创造月销万辆的佳绩,弥补了广本缺少一款极具竞争中级车的空白。

凌派有气势不凡的外形,超大的空间,1.8L的黄金动力等诸多优势。凌派以4650×1750×1505mm的尺寸,居同级别车型中车身长度之最。

丰田威驰、致炫

去年11月6日,一汽丰田全新威驰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为6.98万~11.28万元。新威驰的空间也非常接近三厢中级车水平,尺寸为4410×1700×1475mm,轴距2550mm。

去年12月底,广汽丰田YARiS L致炫上市,售价为6.98万~10.88万元。以致炫为例,新车拥有4115×1700×1495mm宽大车身尺寸、轴距长达2550mm、行李厢空间 326L,其以小型车的定价,空间优势却直逼中级车两厢车。两款新车起步价调整不再像以往那样小打小闹,其中威驰新车起步价比上一代调整接近2万元,YARiS L起步价比YARiS下调1.72万元。

东风日产新天籁

新一代天籁保持了现款车型大气舒适的风格,新一代天籁尺寸为4868×1830×1490mm,提供2.0L、2.5L两种排量共7 款车型,售价区间17.78万~29.98万元。之前车型所搭载的VQ25型2.5L V6发动机将会被代号为QR25型直列四缸发动机取代,变速箱则会配CVT自动变速器。

一汽丰田RAV4:

去年8月,全新RAV4上市,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18.38万~27.28万元。其中,2.0L车型有两驱和四驱可选,2.5L仅有四驱可选。全新一代RAV4的轴距从2560mm增加到了2660mm,车身尺寸增加明显,尺寸增加到4570×1845×1660mm。尽管一直无法登顶榜首,但 RAV一直游走在国内SUV的前五之列,换代后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东风本田杰德

去年9月,东风本田全新打造的并被定位为新概念轿车的杰德上市,售价14.98万~18.38万元。车身尺寸为4660×1775×1500毫米,轴距为2760mm,无论是长度上还是在轴距,都比思域增加了不少。杰德空间实用性表现不错,杰德还提供5座和4 α两种不同的座椅布置。

德系车综述:南海建厂提升本地影响力

佛山南海工厂落成和首款新车走向市场,让大众品牌在佛山市场赚了足够的关注度。作为佛山大众工厂首款造的车型,频繁在媒体上曝光的一汽大众高尔夫 7,更有路人皆知的味道。从全国影响来看,德系车无与伦比,全新换代捷达与同门的师兄弟朗逸、速腾、桑塔纳、宝来一样,均位居全国轿车销量前十。大众在佛山势力能否扩大,最需要的是让佛山购车者对德系车更多的好感,改变一下霸道、价高的形象,前景估计会更好。

大众捷达

去年3月, 一汽大众捷达时隔22年之后迎来全新换代,一汽-大众全新捷达共有7 款车型 , 售价8.28万~11.93万元。全新换代后,捷达变得圆润,更符合当下的审美观。新车轴距增加到2603mm,车身尺寸增加到了 4487×1706×1470mm。全新捷达外观内饰全面革新,动力系统也使用了大众最新的EA211发动机,包含1.4L和1.6L两种动力。

自主品牌车系:战略调整后有望发力

自主品牌方面,近年来分网并网,让多个自主品牌走了不少弯路。战略调整后的自主品牌,有望释放更大能量。2013年,最值得关注自主品牌无疑是奇瑞,除并网外,全新艾瑞泽和瑞虎5的上市,均在业界带来巨大的影响。而从产品而言,这两款新车确实有着不凡的实力。此外,自主品牌顺应面包车升级而推出的小型MPV,也成为车市一道亮丽风景线,包括东风小康风光等车型市场表现极抢眼。

奇瑞艾瑞泽7

去年7月,艾瑞泽7作为此次奇瑞转型的首发车型,代表了奇瑞最高的造车水准。新车采用iAUTO核心技术平台打造,拥有全新家族外观。新车将搭载 1.6L动力和5速手动及CVT变速箱,共计推出8款车型。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652×1825×1483mm,轴距为2700mm。艾瑞泽7共有8 款车型, 售价7.89万~12.69万元 。

东风小康风光

去年5月,东风小康MPV风光上市,风光共3款车型,新车售价5.38万~6.68万元。尺寸为4365×1720×1770mm,轴距 2725mm,空间优势明显。动力方面,东风小康风光将推出1.3L和1.5L两种动力,其中1.3L发动机型号为DK13,最大输出功率为70.5千瓦,1.5L发动机型号DK15,可以输出115匹马力,最大扭矩则为145Nm。

美系车综述:扩大份额需接地气

美系阵营中,福克斯、嘉年华近几年间呈现火爆的局面,而去年初上市的翼虎等车型,更是让福特品牌插上腾飞的翅膀。通用品牌方面,科鲁兹、凯越、赛欧等,众多车型位列全国销量前十。但在佛山,美系车能否火爆,更多取决于能否获得本地购车者的芳心。

长安福特翼虎:

国产翼虎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19.38万元~27.58万元。新车尺寸为4524×1838×1695mm,轴距2690mm。作为年初上市的新车,这款车也为去年福特销量贡献不少。

韩系车综述:市场有待深耕

最近几年来,韩系车的崛起确实惊艳。无论是现代还是起亚,其在市场的表现,均让人刮目相看,其增长速度也远超过市场的平均增幅,市占率大幅。不过,从目前来看,韩系车佛山门店仍不算多,深耕细作的空间仍很大。

现代名图

北京现代中高级轿车—MISTRA名图共推出1.8L、2.0L两种排量六款车型,价格覆盖12.98万~18.98万元。名图车身尺寸4710×1820×1470mm,轴距达到2770mm,后备箱容积达526L,在同级别车型中名列前茅。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