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F-Type Coupe:动力更强劲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4-11
分享到
捷豹在2013东京车展和洛杉矶车展同步首发了F-Type Coupe.

捷豹在2013东京车展和洛杉矶车展同步首发了F-Type Coupe。中国国内方面F-Type Convertible已经上市,根据经销商消息,F-Type Coupe将在2014北京车展中国首发后,预计新车最快年内就能进口上市。

我们知道F-Type软顶敞篷版已经上市多时,但是F-Type的原型车——C-X16概念车却是一款轿跑车,而轿跑车往往也代表着更强的性能,于是猎豹F-Type Coupe应运而生。

F-Type Coupe最大的亮点就是来自其整块硕大无比的全景天窗,而在现有的高性能轿跑车中,这样的设计并不多见,要知道采用全景天窗玻璃对于设计师和工程师的要求有进一步提升,想要获得极佳的操控性,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硬顶版的F-Type更多地保留了C-X16概念车的设计元素,采用了常规硬顶双门跑车设计。同样优雅的硬顶版F-Type更能体现跑车的流畅线条,同时降低风阻系数提高性能。

外形设计并没有太大的惊喜,F-Type Coupe同C-X16更为相似,车顶的漂亮线条平滑的过渡到了车尾,类似于掀背车的设计让其加分不上。而传统的长车头、短车尾的经典车身比例使其显得更加干练和运动。相比敞篷版,轿跑版整体显得更加协调和具有时代感。在车尾部分来看,两边四出式排气管令人血脉喷张,狭长、犀利的尾灯设计更是凸显了其运动化定位。

这款F-Type Coupe采用了铝制车身。最高阶的两个版本车型还可以选装碳纤维陶瓷制动系统(CCM),在拥有更好制动性能的同时,还能让其簧下质量降低21kg。此外,F-TYPE R Coupe首次搭载了第二代EAD转矩矢量控制系统,进一步提高其操控性能。

动力部分来看,Coupe版本同敞篷版几乎一致。F-TYPE Coupe普通版车型以及F-TYPE S Coupe搭载的是3.0SC V6机械增压发动机,不过调校上有所不同,前者最大输出为250kW(340ps),峰值转矩450Nm,0~96km/h的加速时间为5.1s;后者最大输出为279kW(380ps),峰值转矩为460Nm,0~96km/h的加速时间为4.8s。

当然最值得关注的依旧是顶级款F-Type R Coupe车型,其搭载了同XFR-S一致的5.0 LV8机械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高达404kW(550ps),峰值转矩680Nm,百公里加速仅需4s左右,而最高车速达到300km/h。相比普通版的车型,F-Type R还会引入自适应的动态悬架系统以及支持矢量转矩分配的主动式差速器锁,配合8速的SportShift手自一体变速器带来了极佳的操控体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