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胡默尔中国本土研发全面扩容升级

涉及应对雾霾的空调滤试验、噪音控制试验等平台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5-13
分享到
为了满足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德国滤清专家曼胡默尔近期全面升级中国研发能力,在中国研发中心新建多个试验平台,包括降低车内PM2.5浓度的空调滤试验平台、液体滤试验平台、进气歧管试验平台、半消声室和NVH测试设备等。

为了满足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德国滤清专家曼胡默尔近期全面升级中国研发能力,在中国研发中心新建多个试验平台,包括降低车内PM2.5浓度的空调滤试验平台、液体滤试验平台、进气歧管试验平台、半消声室和NVH(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测试设备等。与此同时,曼胡默尔持续扩充本土研发团队,加强与国内知名高校的研发机构的合作,加快研发本土化进程。

“研发本土化是曼胡默尔重要的发展战略。”曼胡默尔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首席执行官Josef Parzhuber先生表示:“目前中国研发中心已成为德国总部以外的最高级别的研发机构。自其成立至今,每年持续投入,从设备、人员等方面全方位提升研发实力,以期开发出更多满足中国市场乃至亚洲市场需求的先进过滤产品和解决方案。”

试验平台全面升级

曼胡默尔针对中国市场的特点和需求,在各产品线、声学、材料、生产工艺等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彰显强大的研发实力。

空调滤方面:曼胡默尔近日成功建成空调滤性能试验平台,在空气温湿度严格控制的环境下,可对空调滤的性能、过滤效率、容尘能力等方面进行测试,以研发出针对本地空气质量的空调滤解决方案。基于试验室试验平台和先进的实车测试而推出的曼胡默尔新空调滤技术,对粒径在0.3到2.5微米的颗粒物的过滤效率至少高于90%,最高可达99%以上。与市场现有同类空调滤清器相比,可在更短的时间内有效降低车内PM2.5的浓度,即使在雾霾天,乘车人通过空调的新风输送,实现健康呼吸。

进气歧管方面:曼胡默尔于2013年建成两个试验平台,以完善进气歧管本土开发设计、测试和验证。

声学方面:2014年投入使用的半消声室和NVH测试设备,可结合本地环境和客户日益对噪音控制不断增长的需求,进行振动声学性能评估以及开发满足本土客户需求的声学产品。

液体滤方面:试验平台进一步完善,对于客户的路试返回件和发动机架测试件等产品,可在本土进行分析和测试,利于加速产品开发周期。此外,目前正在建设中的材料实验室,将对新材料的研发提供恒温恒湿的研发环境,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材料的研发和认证。

研发实力突飞猛进

曼胡默尔每年将营业额的4%投入汽车和工业领域的研发。对于中国研发中心,曼胡默尔持续投入,在升级试验设备的同时,不断增强人才储备,近两年中,其研发团队规模每年都以15%至30% 的速度增长。

在提升研发团队实力的同时,曼胡默尔与国内知名高校的研发机构加强合作。从2010年开始,曼胡默尔与同济大学、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展开合作。在与同济大学的合作中,双方共同成立了“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曼胡默尔新能源汽车空气和热管理技术联合实验室”,结合十二五规划对新能源车的发展战略,通过校企联合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对重点关注的某个课题——如对混合动力系统、纯电动系统、燃料电池系统等系统中的新需求,进行创新应用开发。

曼胡默尔研发实力的提升,从其专利数量上也可见一斑。2013年,曼胡默尔再次被德国专利商标局列为最活跃的50个专利申请者之一,曼胡默尔的排名从2012年的第46位上升到了2013年的第25位。曼胡默尔中国去年专利申请数量达到40个,其中有相当数量的发明专利。与此同时,研发方面已获得ISO 9001、ISO/TS 16949、ISO 14001认证,及部分汽车、工业客户颁发的实验室认证,第三方权威机构颁发的认证。


新近投入使用的空调滤试验平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