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技术助力汽车工业转型升级

史陶比尔机器人换枪盘推动汽车制造智能化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7-21
分享到
2013年4月,德国政府在汉诺威工业展览会上正式推出“工业4.0”,揭开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序幕。工业4.0其实是智能数控系统实现机器人自动化,使机器人与生产线无缝集成。

2013年4月,德国政府在汉诺威工业展览会上正式推出“工业4.0”,揭开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序幕。工业4.0其实是智能数控系统实现机器人自动化,使机器人与生产线无缝集成。

为了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产业链高端,拥有全球竞争力,我国提出“智能制造”。在“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汽车制造业,实现汽车产业跨越式发展。作为自动化水平最高的行业,汽车工业是最可能率先实现智能制造的行业。

旨在提高车身加工车间的自动化水平,史陶比尔MPS换枪盘(多功能抓取系统)将不同的工作模块装在锁紧模块周围,使机器人能够快速切换不同的工具,极大提高现有生产线的利用率,在降低劳动力成本的同时实现最大化的生产效率。

史陶比尔MPS换枪盘用来实现工具锁紧和能源传送,根据不同的生产需求将不同的工作模块安装在锁紧系统的周围,包括压缩空气模块,液压模块,电气模块,数据和零件传送模块,冷却模块等。它集成了史陶比尔集团多种先进技术:

模块化设计:根据实际需要将抓取、焊接、胶合、铆接、拆边、控制、运输等组合设置,这种卫星式设计能够根据空间和工作环境进行放置;

安全可靠的存放支架:设有浮动调整系统降低了对机器人的精度要求,简易的钩式存放使机器人抓取更快捷;工具支架和工厂控制系统连接,能够和机器人直接交换信息,和机器人无缝配合,极大地提高车间的自动化水平。

高强度锁紧系统:紧固的钢珠锁紧设计,牢固可靠,承受的弯矩和扭矩高达5000N;锁紧系统可以是气动或电动,避免了对能源的不必要需求;一旦发生泄压情况,锁紧系统可以维持换枪盘的两端保持连接状态,有效保护工具端不受损坏。

顶级配置的连接模块:作为世界工业接头领域内的领先者,史陶比尔的多功能抓取系统同样配有平头防泄漏的气动、液压和冷却模块的快速接头,能够在密封的同时保证回路的完整性和环境的整洁度;所用材质都是经过特殊处理,尤其适用于“污染性”的流体回路或易磨损、频繁连接断开的开合部位。

正是由于融合了众多先进的技术,史陶比尔MPS换枪盘才具有其独特的技术优势:动态有效载荷最高可达630kg;径向定位允许公差可达±2mm,中心对准允许公差±1°,旋转允许公差±1°;液压回路可受压力高达450bar,气动回路可受压力高达16bar;现场总线支持Profibus,Ethernet, Firewire, Interbus, Can open, Asinterface, DeviceNet, Profinet等协议。

得益于众多先进技术的集成,史陶比尔MPS机器人换枪盘能够避免系统被错误地断开。如果系统的机器人端和工具端没有完全连接,则所有的能源传输都不能进行。同时,它能够减少操作者在机器人上的工作量,优化生产周期并减少生产过程中的停工待机时间。

凭借独特的技术优势和稳定的使用性能,史陶比尔多功能抓取系统已经成为众多一流的汽车制造商的首选,比如宝马、奔驰、大众、通用和福特等。在其生产车间随处可见史陶比尔产品的应用,这些应用涵盖了冲压车间内压机之间的机器人物料传输过程、压机和模具之间的快速连接,焊装车间内焊钳、抓手和冲孔设备等工具之间的切换、托盘和工作站的自动气电连接,涂装车间内用于机器人和夹具快速连接、喷涂管路的清洗,总装车间内冷媒加注设备、加注设备和加注枪之间的快速连接,发动机测试车间的热试检测的流体连接、密封性测试的流体连接等。

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在汽车工业应用领域,史陶比尔已拥有一支强大的技术研发和支持团队,产品涉及面广,技术含量高,可以极大程度上满足汽车行业客户的个性化要求。同时,史陶比尔不断完善售后服务体系,扩充售后服务团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贴心的服务。目前,公司办事处已遍布沈阳、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苏州等各大城市。

面对汽车工业转型升级的挑战,各汽车制造企业要想在新一轮的竞争中独占鳌头,就必须充分利用现有技术,提高自动化水平。史陶比尔将持续关注汽车工业技术发展,充分运用在汽车工业领域的丰富经验和专有技术,为客户提供最优化最高效的汽车工业能源连接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