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汽车行业提供全面的润滑油解决方案

访壳牌集团亚太/中东地区商业燃油及润滑油业务副总裁吴瑞真女士

作者:陈永光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4-07-22
分享到
作为在中国投资最多的国际能源公司之一,壳牌拥有丰富的产品线,能全面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壳牌将继续加强技术创新,致力于为目标行业提供全面的润滑油解决方案.


吴瑞真女士:努力保持壳牌在中国润滑油市场的领先态势

作为在中国投资最多的国际能源公司之一,壳牌拥有丰富的产品线,能全面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壳牌将继续加强技术创新,致力于为目标行业提供全面的润滑油解决方案。

AI:贵公司针对车用燃油及润滑油主要研发出哪些创新产品?与此相对应,贵公司还提供怎样的配套服务?

吴瑞真女士:壳牌拥有丰富的产品线,能全面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针对汽车工业,我们的产品覆盖工业润滑油品和消费品润滑油品等各领域,如提供给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的液压油得力士(Tellus)、工业齿轮油(Omala)、传动油施倍力(Spirax)、润滑脂佳度(Gadus)和机床导轨油通拿(Tonna)等;提供给终端车主的,有深受中国广大消费者喜爱的汽机油喜力(Helix)产品家族和柴机油劲霸(Rimula)产品家族等,能满足不同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壳牌不断加强研发投入,并与众多OEM厂商一起,不断研发与最新设备技术相匹配的机油产品。我们尤其关注如何实现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和更低的碳排放,如为了降低CO2排放和提高燃油经济性,壳牌和戴姆勒公司密切合作,研发出劲霸(Rimula)R6 LME柴机油,经一项由一家英国顶尖超市进行的卡车车队的现场试验,其结论是:与典型的10W-40机油相比,在10万 km的机油更换周期内油耗节省了2%。

与产品相配套,壳牌还为客户提供一系列优质服务,包括壳牌润滑油查询网站LubeMatch和壳牌润滑分析师LubeAnalyst等,帮助客户选用合适的产品,并通过油品状态监测及时了解产品的使用状况,从而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并减少停机、降低维护成本、保证安全和可靠的运营及降低风险。

AI:请您与我们分享一下壳牌的环保理念?目前,贵公司在汽车零部件行业做了哪些相关工作,来提高能源效率?

吴瑞真女士:壳牌是一家非常注重健康、安全和环保的公司,无论是汽车用油还是工业用油,我们承诺壳牌润滑油产品的化学成分和性能均满足当地和国际法规的严格要求。同时,我们也不断关注新的环保法规对市场和技术的影响和要求。

我们的关注重点是如何使车辆实现更高的燃油经济性、更低的碳排放、更低的有害气体排放以及更低的噪声污染方面。我们与众多世界知名OEM厂商一起,不断研发与最新发动机技术相匹配的机油,为发动机提供终极保护,帮助车辆发挥出最大性能。例如,壳牌超凡喜力除了具有极佳的清洁性、抗氧化性和抗剪切性能,能够帮助延长发动机寿命之外,还具有非常好的流动性能和润滑性能,它能够帮助车辆有效降低油耗并且减小发动机噪声,在带给车主极佳驾驶感受的同时为客户节约用车成本,同时也为保护自然环境做出贡献。

在汽车领域,壳牌提出了动力传动系统概念,比如在与采埃孚合作的8速自动变速器项目中,壳牌技术创新的变速器油帮助宝马车型实现了分别比5速自动变速器和6速自动变速器效率高14%和9%的惊人成绩。

AI:技术创新是壳牌润滑油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贵公司针对汽车行业热点正在进行着怎样的润滑油技术研发?

吴瑞真女士:壳牌的润滑技术研发能力主要体现在三方面:

1. 全球研发能力 我们位于美国、欧洲和日本的研发中心,以及和工业界各专业委员会和机构的广泛深入合作,使我们一直处于技术研发的最前沿。2011年8月在珠海落成的技术服务中心是我们在中国展示壳牌技术的窗口,并能支持中国汽车OEM客户在当地和全球业务的增长。

2. 科技与创新 技术领先是壳牌的核心竞争优势,我们每年都会在研发方面投入大量的资金(超过1亿美元)。世界级的科技人员和突破性的新产品,使壳牌成为客户技术伙伴的首选。

3. 首选的客户伙伴 建立与客户互惠的双边关系,成为最值得信赖和最易打交道的伙伴。壳牌是全球前20家汽车零部件厂商中13家厂商的油品供应商。

壳牌充分利用这三方面的优势,在汽车领域用油上进行了诸多研发,如为了降低CO2排放和提高燃油经济性,变速器生产商尝试各种方法开发不同的新技术,每一种技术对油品都有不同的要求。目前,我们和全球领先的变速器及其零部件生产商紧密合作,提供先进的润滑技术解决方案。

未来,我们会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技术研发投入,为目标行业提供全面的润滑油解决方案。

AI: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为汽车工业用油市场和汽车消费用油市场带来了哪些机会?对此,壳牌进行了哪些准备?

吴瑞真女士:无论在汽车工业领域,还是汽车消费领域,对壳牌而言都存在很多商机,主要体现在两方面:

一方面,随着汽车相关配件使用量的增加以及不断升级换代,其用油规模在扩大,对油品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因此,我们与汽车配件的主要制造商,如变速器、万向节、轮毂、减振器和轮胎等相关公司密切合作,为更先进、更环保节能的配件研发提供先进的润滑技术解决方案。

另一方面,汽车及相关配件的大量生产,必然对设备维护用油也有更大的需求,这也是我们扎根的重要领域之一。

随着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润滑油市场将会在未来3~5年内得到较快增长。根据独立运作的第三方调研公司的报告显示,中国润滑油市场在接下来的5年中将以每年5%的速度增长,其中,车用润滑油市场更将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0年时,中国的润滑油消费量将会超过美国。

而从公司内部来说,中国市场是壳牌润滑油最主要的市场之一,因此我们在中国的投入也与日俱增。

这不仅体现在我们在华投资建厂、设立技术服务中心,更体现在我们有越来越多的重要岗位转移到中国,包括我本人,也从新加坡搬到了中国,这意味着壳牌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和支持。

我们希望并且会不断努力保持壳牌在中国润滑油市场的领先态势,致力于为消费者和客户提供优质的油品和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