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雷奥期望中国成为其全球最大市场

作者:龚淑娟 发布时间:2014-07-22
分享到
法雷奥期望中国成为其全球最大市场


法雷奥集团首席执行官Jacques Aschenbroich先生:我相信在今后三年,当业务量再次翻倍之后,中国将成为法雷奥的第一大市场

法雷奥不断在中国加大投资,全面布局,目前,其在华第22个生产基地也已开业。未来几年,法雷奥期望其在中国市场的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并在三年后与法国一起,成为其全球最大的市场。

2012年5月11日,法雷奥在中国最重要的汽车制造基地之一——广州花都汽车城,为其在中国的第22个生产基地——法雷奥广州耐路志电机有限公司举行了隆重的揭幕仪式,这对法雷奥实践其在中国的持续发展战略及巩固汽车内部控制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都具有里程碑意义。法雷奥集团首席执行官Jacques Aschenbroich先生专程来华并出席了这个新工厂的揭幕仪式。

据了解,新开业的这家法雷奥广州耐路志电机工厂目前拥有160名员工,计划在今后若干年增加到1500名,并在2015年将工厂面积扩大一倍,从而支持法雷奥在中国的快速发展。新工厂隶属于法雷奥集团下的舒适和驾驶辅助业务集团,将生产一系列高科技车用开关等电子产品,提升法雷奥在驾驶安全与舒适领域的产品竞争力。目前,该工厂主要向日产的在华企业供货,今后还会逐步向本田、丰田、铃木、三菱和通用等OEM厂商的在华合资工厂以及一些一级供应商供货。

“法雷奥广州耐路志电机工厂正式揭幕,这是法雷奥中国在持续发展的战略下又一个扎实的足迹,体现了法雷奥为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的本土及国际车企客户提供持续支持的决心, 我们将竭尽所能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和技术,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Jacques Aschenbroich先生高兴地说道,“法雷奥致力于为中国的客户,以及在中国的其他国际客户服务,最主要的方式是本地化的生产。此次揭幕的这家新工厂是法雷奥在中国扩张计划的其中一部分。这也是今年以来,法雷奥在中国开设的第三家业务基地。前两家分别为同在广州花都区的空调工厂和设立于成都的空调工厂。”

至此,法雷奥自1994年进入中国以来,已在中国建立了22个业务基地、3个研究中心、9个发展中心和1个零部件贸易公司。基于这样坚定有力的中国战略部署,法雷奥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在2008年至2011年过去这三年间快速增长,翻了不止一倍。对于未来几年,Jacques Aschenbroich先生更加充满信心,他明确指出:“我们的目标是:2015年在中国市场实现销售额翻番,并将员工总数从目前的10000名扩增至15000名。”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未来几年,法雷奥在中国还将继续加快本地化步伐。据悉,未来的两年内,法雷奥还计划在中国新增4家工厂,包括沙市的工厂、芜湖的照明工厂、沈阳的照明工厂以及北京的空调工厂。此外,法雷奥还将扩建6个生产基地,分别在深圳、无锡、南京、佛山、武汉和温岭。在此基础之上,Jacques Aschenbroich先生表示:“我相信在今后三年,当业务量再次翻倍之后,中国将成为法雷奥的第一大市场,无论是在员工数目方面,还是在整个营业额方面,都将会和法国一起成为法雷奥最大的市场。”

实际上,中国市场乃至整个亚洲市场,都是法雷奥未来的投资重点,因为亚洲的汽车市场占据了全球汽车市场总生产量的50%,因此法雷奥非常热切地希望能在亚洲发展。目前亚洲的营业额占据法雷奥总营业额的25%,包括日本、韩国、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及印度等国家。其中,法雷奥面向中国市场,向日产、现代在内的中国客户的营业额已达到法雷奥亚洲总营业额的29%,未来几年,这个比例将继续增加。法雷奥在亚洲总营业额以及针对亚洲客户的总营业额,在过去4年中也已实现了翻倍,未来前景不可估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