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具特色的小型化增压器

作者:Jürgen Goroncy 发布时间:2014-08-06
分享到

增压器的增长需求分析表明:增压器市场的增长率很高。这一点也得到了博世马勒增压器公司和大陆公司的证实,他们均在增压器领域投入了大量资金。

在发动机小型化的趋势下,通过减小发动机气缸容量的汽油发动机增压技术也就火爆起来。博世和马勒也加入到增压器生产大军中来了,其合资公司博世马勒增压器公司(以下简称“BMTS公司”)从2012年起就开始为第一家客户提供增压器产品了,到2013年秋季时共生产了50万台增压器。2014年,BMTS计划生产85万台,2015年计划生产240万台增压器。

当前,BMTS公司正在进行的、处于不同研发阶段的增压器研发项目共计16个。其中最突出的实例就是2.0TDI发动机增压器,这也是BMTS公司第一个大批量生产的增压器型号,还包括为大众公司研发生产的1.2TSI发动机增压器。这两种增压器都是大众公司大多数高排量模块化横置发动机的重要组成部分。除此以外,BMTS公司也为道依茨公司的柴油发动机生产增压器、MTU公司的大型固定式发电机提供增压器。

“到2020年时,我们将在现有基础设施的基础上为欧洲的发动机生产厂每年生产大约350万台增压器。届时,我们希望占领欧洲市场15%的份额。”BMTS公司负责人Martin Knopf先生说道。BMTS公司计划于2014年年底在中国上海再建一个生产基地,希望能够为当地的OEM厂商就近提供增压器。

BMTS公司利用博世的技术资源完成高精度的磨削、增压器叶轮制造以及柴油发动机增压器气流调整装置的制造(VTG增压器的生产制造)。BMTS投资的滤清器厂是高现代化程度的全新增压器生产线和装配线,能够对供应商提供的增压器毛坯进行全部加工,最小的加工公差只有3mm。BMTS公司生产的增压器压气叶轮都是在五轴CNC数控铣床上铣削加工而成的。

特殊的生产制造技能也是大众公司鼓励其生产增压器的原因之一。因为这两家生产厂的生产技能具有很好的互补性:很长时间以来,马勒一直生产增压器的叶轮支撑环,有着丰富的金属材料学专业知识,尤其是高温工况下的金属材料学专业知识。而博世则是高精度零件大批量生产和系统集成的专家,具有攻克增压器整个系统最后一个难点“发动机控制”的能力。

大陆公司从2012年起也开始生产增压器,它得到了舍弗勒的有力支持,把增压器生产制造所需的材料学、生产技术知识都移植到了Lahr市的生产厂。例如,到2013年年底,它共为福特汽车提供了44万台三缸发动机用的增压器。据悉,福特汽车在中国的生产厂也开始为其亚洲市场生产三缸发动机的车型。

另外,据透露:正在为另外三家欧洲的OEM厂商的汽油发动机增压器进行量产准备中。其中的一个可能会是宝马公司新型三缸汽油机。重要提示:由于大陆公司一直把精力集中在汽油发动机的增压器上,听说BMTS将为结构几乎相同的三缸柴油发动机配备增压器。

具有独家特色的BMTS增压器是由轻合金材料制造的,采用的是另一种增压技术方案。Knopf先生说:“目前,我们致力于钛合金叶轮的生产制造;将来,为进一步的降低摩擦我们将开发滚动轴承的支承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