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首届)国际汽车测试技术高层研讨会”在沪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9-24
分享到
2014年9月15日,值2014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博览会举办期间,由德国弗戈媒体AI《汽车制造业》杂志主办的2014(首届)国际汽车测试技术高层研讨会成功举办,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汽车电子设计开发及测试”,有100余位业内专业人士参加了此次论坛

2014年9月15日,值2014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博览会(中国)举办期间,由德国弗戈媒体AI《汽车制造业》杂志主办的2014(首届)国际汽车测试技术高层研讨会在上海海悦酒店成功举办,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汽车电子设计开发及测试”,共有100余位业内专业人士参加了此次论坛。

AI《汽车制造业》-汽车及零部件执行主编陈永光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汽车技术发展的永恒主题是节能、环保、安全,随着网络互联的快速发展,目前信息化也成为汽车工业发展重要趋势之一。而所有这一切,均离不开电子技术的支持。汽车技术的进步和汽车综合性能的提升,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汽车电子技术的不断创新研发及应用发展。可以说,汽车电子技术已渗入到汽车性能的方方面面。

而汽车电子技术开发之初,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测试”,包括EMC电磁兼容测试、安全性能测试等。测试跟研发是密不可分的,当然不仅仅局限于汽车电子技术。正是基于汽车电子技术的重要性,今年研讨会的主题选定为“汽车电子设计开发与测试”。

会上,来自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汽车电子检测研究所的顾海雷副所长作了题为“汽车电子产品EMC测试现状与趋势”的演讲。他介绍了国内外EMC测试的现状、相关的测试标准和测试产品,包括传统部件,如雨刮电动机、闪光继电器和暖风电机的辐射骚扰测试/传导骚扰测试适用于GB18655,以及新兴部件,如ABS系统、驱动电动机和电动汽车仪表等的辐射骚扰测试/传导骚扰测试和辐射抗扰度测试,适用于GB18655和GB/T17619。他表示,国内EMC强制检验标准的最新版正在讨论修订中,将加入新能源车辆驱动电机及控制器的最新测试要求。

很多整车生产企业也都有自己的研发测试标准,如奔驰、奥迪、克莱斯勒和长城、长安等。最后,顾海雷副所长总结道,整车生产企业的EMC研发测试趋势主要体现在:测试标准完善化、测试项目系统化、测试产品全面化和测试方法整车化。

维克多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产品线经理马开献先生作了“ECU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的演讲。他表示,维克多可提供针对自动化测试平台的软件和硬件,通过实时以太网,硬件VT系统可与软件CANoe系统进行有效集成。ECU无法识别现实和虚拟环境的区别,因此,对于ECU的自动化测试需要考虑控制器的功能和测试目标。

北京中科泛华测控技术有限公司自动测试技术总工程师阚宏伟先生作了“先机的汽车电子研发测试手段”的演讲。阚宏伟先生介绍了几种硬件在环仿真的案例。他表示,实时性是硬件在环仿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要求,但是可能由于被测对象特性和测试目的的不同会提出不同的实时性要求。泛华测控的HiL硬件在环仿真硬件平台在风电和高铁上均有成功应用。他指出,好的PV(产品验证)测试应该是需求驱动的,包括关键干扰因素的影响,是加速的、使用基于工程可信度的样本量。

TUV SUD南德意志大中华区集团中区运输工具检测服务部经理宋绍鸿先生作了“关于产品验证,您有正确的思考吗?——影响汽车产品振动实验的关键性因素”的演讲。他从测试前应该做哪些准备工作、产品验证/测试本身、测试结果评价等几个方面对汽车产品测试做了详细的分析。他表示,为产品验证选择可靠的合作实验室非常重要。开展测试项目前需要事先详细规划,相关筹备为验证通过与否划定了界限。合理的控制策略也是振动测试应考虑的最关键方面之一。获取的实验数据对试验结果的重要性不仅在于测试本身。

最后,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咨询业务总监薛俊亮先生作了“X_in_the_Loop仿真测试方案”的演讲。恒润科技在HiL方面有比较丰富的经验,他重点介绍了新能源汽车、发动机、变速器、主动安全和信息娱乐系统等系统及产品的硬件在环测试。

举办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从测试环节入手,更好地为汽车电子工程技术人员在开发汽车电子新产品、新技术时提供有益的参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