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亿欧元 大众天津变速器厂产能将达120万台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07
分享到
“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为10亿欧元,三期建设完成后,总产能约为120万台。”德国大众汽车大众中国总裁兼CEO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工厂是大众在全球第一个生产DQ380变速箱的企业,未来会在 DQ380的基础上投资生产DQ500。

“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工厂’)项目总投资为10亿欧元,三期建设完成后,总产能约为120万台。”德国大众汽车董事会 成员大众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11月4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工厂是大众在全球第一个生产DQ380变速箱的企业,未来会在 DQ380的基础上投资生产DQ500。“这个基地是大众更大一盘棋的一个重要部分。”

对于在中国市场份额占比已超过三成的大众来说,合资工厂产能的膨胀正进一步推进配套工厂扩张。记者了解到,天津工厂生产的双离合变速器DQ380将应用于帕萨特、奥迪、斯柯达以及上海大众的新车凌度。

2012 年7月在天津开发区注册成立的天津工厂是大众在华的第二家变速器工厂。此前总投资1.7亿多欧元的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下称“大连工 厂”)于2010年5月正式投产,年产能为30万台。大连工厂生产大众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该工厂被视为大众将最新的动力总成技术引入中国实现本 土化生产标志。相比大连工厂,天津工厂的投资更为可观,甚至引进了比德国本土工厂更为先进的设备,总投资达到了10亿欧元。

今年7月,大 众旗下合资公司一汽-大众宣布将华北新生产基地选址天津,目前,天津汽车产业的主要聚集地——天津开发区已建成年产70万辆整车的汽车产业基地,在汽车整 车、零部件、物流、研发、测试、人才供给、员工生活等综合配套生产能力。一汽-大众华北新生产基地加上大众在天津的独资变速器工厂,延伸了天津的汽车和零 部件产业链。

大众在中国市场并非一帆风顺,之前的DSG风波和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断轴事件都给大众在华发展蒙上阴影,但巨大的市场占有率 让大众在中国的发展惯性依旧,发展速度未有减缓迹象。海兹曼今天表示:“今年大众集团在中国市场交付的车辆将达到360万辆。”在大众“2018战略” 中,中国市场将为大众贡献的产量比重为40%。凭借中国市场的突出表现,大众集团今年前9个月已经完成750万辆汽车和商用车的销售,10月2日,大众汽 车董事长文德恩非常肯定地确认,自己在2009年亲自制定的“2018年大众汽车销量达到1000万辆”战略目标将提前4年实现。而在中国市场,今年的销 量冠军也将没有悬念地在两家南北大众合资企业中产生。

数据显示,大众汽车集团在2013财年实现销售收入1970亿欧元,增长2.2%; 营业利润略有上升,实现创纪录的117亿欧元;全球交付汽车970万辆,同比增长4.9%。2013年,集团的税前利润为124亿欧元,税后利润为91亿 欧元。2013年在中国的汽车交付量首次突破300万辆。大众在中国的合资企业2013年的营业利润上升至43亿欧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