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能士虚拟焊机:机器人程序员的焊接培训师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12-22
分享到
现在,培训讲师可使用伏能士研制的机器人虚拟焊机,对机器人程序员进行培训。采用这种模拟平台,来自机器人焊接现场的受训人员将更容易亲身操作,因为这种安全装置无任何限制,且不会丢失焊接设备。

现在,培训讲师可使用伏能士研制的机器人虚拟焊机,对机器人程序员进行培训。采用这种模拟平台,来自机器人焊接现场的受训人员将更容易亲身操作,因为这种安全装置无任何限制,且不会丢失焊接设备。

首先,系统可向用户显示机器人编程或焊枪操作方式是否正确。其次,如果系统已经辨识出与焊枪理想位置存有的偏差,虚拟培训讲师会详细讲解应当做出的纠正动作。在接下来的模拟步骤中,焊缝甚至可用图示进行说明,以便对焊接效果进行直观的肉眼评估。最后,它还可保存培训课程中收集到的数据,对进度形成文件,以用于进一步分析。总之,机器人程序员可快速感受到其编程行动的效果,并清楚地了解机器人的运动对焊接结果有何影响。

机器人虚拟焊接的这种高效便捷的培训模式,给予焊接程序员了解机器人焊接的基本技能,提供更进一步的培训,且无需购置任何生产设备。系统极其方便,只要机器人功能正常,就完全可以在普通的教室内开展培训。除机器人外,系统其他组成部分包括配有一体化触摸屏的计算机培训设施、真实的焊枪、各种焊缝外形和焊接位置的工件模型。

通过对实时焊接过程的再现,系统可有效节省大量的材料、能源和培训时间。因此,机器人虚拟焊机是目前用于GMAW和MMA教学所用虚拟焊机的最佳伴侣。

伏能士(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作为伏能士国际有限公司在中国的子公司,其在上海的焊接技术业务部现已于2013年1月正式成立。我们的焊接产品自1992年开始就在中国销售。作为欧洲及全球焊接技术的领跑者,伏能士始终为各行业提供领先的焊接工艺和系统解决方案,主要产品范围为电弧焊机(手工焊、MIG/MAG气保焊、氩弧焊)、自动化焊接、激光焊接、电阻焊接、等离子焊接及其他各种焊接配件。伏能士是全球机器人电弧焊龙头企业,我们的客户都是各行业的技术领导企业:涵盖汽车及零部件制造、机器人制造及系统集成、钢结构制造、发电站、轨道车辆建设、商用车辆及农用机械、工程建设等主要工业领域。2013年9月,伏能士在全球成功发布了智能化焊接平台TPS/i系列焊机,开创了焊接发展的新时代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