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禅城区首条插电式公交线开通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2-23
分享到
记者从广东佛山禅城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由广东佛山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插电式公交车项目已经完成配套充电设施设备的建设,在该公司塱沙路停保场建成拥有13个充电桩的充电站

记者从广东佛山禅城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由广东佛山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插电式公交车项目已经完成配套充电设施设备的建设,在该公司塱沙路停保场建成拥有13个充电桩的充电站;首批18辆插电式公交车将在2014年12月8日正式运营,计划全部投入137线路以取代原有的LNG公交车,届时137 线路将成为禅城区首条新能源公交车示范线路,也是佛山市第一条全部采用插电式气电混合公交车的公交线路。

据悉,首批插电式公交车全部采用本地企业佛山市飞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FSQ6110HEVP插电式气电混合公交车,是以燃气发动机和电控电机联合驱动的城市新能源公交车,可外接充电装置进行充电,这也是该型号公交车首次正式投入使用。

为了配合新车的使用,佛汽集团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目前在塱沙路停保场建设了公交充电站,总占地面积达16000平方米,首期建设近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近850平方米。整个充电站首期配电容量为630kVA(千伏安),后期可根据需要扩容至2000kVA,满足近200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记者在充电站现场看到,首期共有13台功率为60kw的双枪直流充电桩投入使用,每个充电桩可为两辆公交车进行充电,同时还配备了26个充电车位和52个停车位,可以满足该公司今年投入的52辆插电式公交车的充电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