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保险费用不比传统汽车便宜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1-19
分享到
有消息称,未来北京电动车摇号占总量比例将由现在的13%升至40%。未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选择购买电动汽车,那么,电动汽车的保险应该怎么上?

有消息称,未来北京电动车摇号占总量比例将由现在的13%升至40%。未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选择购买电动汽车,那么,电动汽车的保险应该怎么上?

与传统车险种没有本质区别

我国的保险公司虽然承保电动汽车,但由于市面上电动汽车数量较少,保险公司很难针对电动汽车推出单独的专属车险或者电池险。因此,目前电动汽车与传统汽车两者的保险没有质的区别。

电动汽车保费不占优势

按常理讲由于车险险种的保费价格由车价决定,而电动汽车与传统汽车相比造价成本较高,导致电动汽车车价较高,购买的保险往往也较贵。

不过目前我国正在大力扶持新能源车,消费者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时会获得国家或地方政府给予的购车补助,消费者实际购车成本会降低不少。以北京地区为例,很多品牌的纯电动车会按照补贴后的价格上保险,对消费者而言,这样以实际购买价格计算保费肯定会比补贴前便宜不少,不过即便这样相比同级别汽油车型而言,电动车保费依旧不占优势。

电动车保费有增无减

之前曾有车主以北汽e150ev纯电动汽车为例算过一笔账,北京市场上,e150ev原价为22.08万~23.08万元,减去政府和企业补贴后北京地区终端售价为10万元左右。消费者可以按照补贴后的价格完成和传统汽车保险项目相同的各项险种,每年的保险费用在5000元左右。而一辆传统的北汽e150 汽油车,其车险的年保费为4000多元。

电池不能单独上保险

现行条件和保险制度下电池不能单独上保险。众所周知,电动汽车的电池造价非常昂贵,几乎占全车一半的成本,而一旦出现故障损坏,理赔金额会很高,保险公司肯定不愿意承担过多的风险。而厂商往往只会针对电池的自身产品问题给予质保,如果是事故造成的人为电池损坏,目前车主就只能自掏腰包。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