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丽斯携手汉高 研发汽车铝材粘接技术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3-09
分享到
近日诺贝丽斯与德国汉高宣布双方已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将共同为使用铝制车身的汽车研发黏接技术。

近日诺贝丽斯与德国汉高宣布双方已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将共同为使用铝制车身的汽车研发黏接技术。

双方合作后的第一款产品为Bonderite M-NT 8453,该项预处理技术可使汽车铝部件具有更强的附着力,并且使涂料更好地粘附在铝材上,已经有车企对这种预处理方式进行测试。目前该领域广泛接受的标准是美国铝业所推出的“美铝951”(Alcoa 951)。

Bonderite M-NT 8453将由汉高粘合剂技术(Henkel Adhesive Technologies)位于美国密歇根州沃伦(Warren)工厂进行生产。诺贝丽斯高级执行副总裁Jack Clark表示,双方的目标在于研发出下一代能够被铝材供应商广泛接受的解决方案,未来将允许供应商免费使用该项技术。

铝制车身车型捷豹XE紧凑型轿车已经在英国投产,并将于下个月首先在欧洲面市,明年将进入美国。此外凯迪拉克CT6今年也将使用铝制车身。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