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全球中期目标销量冲击80万辆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04
分享到
上周沃尔沃S60Inscription在成都工厂下线,这也是沃尔沃首次出口美国的中国产新车。

上周沃尔沃S60Inscription在成都工厂下线,这也是沃尔沃首次出口美国的中国产新车。据悉,沃尔沃在成都和大庆的整车厂,以及张家口 发动机工厂,是全球战略布局的一部分,将为全球生产和供货。根据沃尔沃的中期目标规划,计划在全球实现年销量80万辆,其中中国的目标为20万辆。

更多中国产车型出口

S60Inscription 是首款在中国制造、出口美国的车型,新车于5月中旬起从成都工厂开始发货。沃尔沃内部人士透露,成都工厂生产的出口车型,由美国方面直接采购,中国销售公 司方面并不需要为此成立出口事业项目组,出口美国的车型在沃尔沃中国新车销售上不计算销量,但计算产量。

作为S60系列的顶配车 型,此次出口美国的S60Inscription是基于2013年在中国成都实现投产的S60L的后续车型,美版车型内饰、格栅和后保险杠上采取了不同的 装饰。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拉尔斯·邓表示,不管是在欧洲还是在中国生产,沃尔沃均按照全球统一的生产与制造体系(VCMS) 生产制造产品。据悉,除沃尔沃S60之外,未来中国产其他车型也将有望出口到美国市场。

全球布局五家整车厂

目前沃尔沃在全球范围内共有四家整车厂,其中两家工厂位于欧洲,分别在瑞典图什兰达和比利时根特,还有两家位于中国,分别是成都和大庆。此外,记者获悉,沃 尔沃将有望在美国建设第五家工厂,该工厂将有望于2018年年中上线投产。根据沃尔沃官方数据,2014年该品牌在全球销售46.59万辆汽车,较 2013年同期提升8.9%,其中第一大单一市场中国市场销售8.12万辆,同比增长32.8%。

此次出口的沃尔沃 S60Inscription出自成都工厂。该工厂共有两个不同平台,可同时生产四款车型。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一期规划年生产能力为12万辆,S60L长 轴距版、2015款全新XC60均在该工厂生产,同时成都工厂生产沃尔沃首款汽油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S60L智能E驱插电式混合动力。沃尔沃大庆工厂 一期产能将达到8万辆,主要投产轿车和SUV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