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将“代工”沃尔沃小型车 4新车投产

发布时间:2015-09-08
分享到
沃尔沃目前在大庆和成都有两个整车制造基地,在上海设立了中国研发中心,在张家口还成立了发动机制造基地,同时该基地还将包含整车制造项目。

沃尔沃目前在大庆和成都有两个整车制造基地,在上海设立了中国研发中心,在张家口还成立了发动机制造基地,同时该基地还将包含整车制造项目。近日,网通社从张家口市政府获悉: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将在张家口设立分公司项目总投资47亿元,占地1196亩,主要用于生产基于CMA模块化架构的吉利与沃尔沃品牌车型。这也意味着吉利张家口分公司将“代工”生产沃尔沃车型,在吉利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MA模块化架构下,四款车型有望在张家口工厂相继投产。

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张家口分公司,是在华第三家生产沃尔沃整车项目的基地,该基地总投资47亿元,占地1196亩,主要生产基于CMA模块化架构的各种车型,其中包括沃尔沃的4款车型。工厂完全依据沃尔沃全球质量标准建设,厂房包括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车间。项目建成后可年产20万辆整车,目前基地办公楼、食堂、宿舍楼建设已完成,冲压、焊装、涂装、总装4大工艺车间建设接近尾声,预计2016年张家口工厂全面建成并投入生产。届时,沃尔沃4款车型有望由吉利“代工”生产。

CMA模块化架构是由吉利与沃尔沃于瑞典的中欧汽车技术中心CEVT负责开发,该模块化架构的最大特点在于其可调整性,兼容性很高。未来基于CMA模块化架构生产的车型均可以根据需求进而调整出不同尺寸。该平台主要负责开发小型与紧凑级别车型,未来,吉利与沃尔沃的多款车型均将基于该平台打造。并且这一系列车型之间具有很高的零部件共同率。

沃尔沃目前有两大平台,一个是SPA模块化架构,另一个是CMA模块化架构。其中沃尔沃研发的SPA模块化架构主要用来开发中大型车,而CMA模块化架构主要负责小型与紧凑级别车型的开发。随着CMA模块化平台落户吉利张家口工厂,吉利有望“代工”沃尔沃品牌旗下的4款紧凑级车型,其中囊括了两厢车、三厢轿车、小型SUV以及未来衍生出的跨界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