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凯恩新eAxle为沃尔沃XC90提供更强劲扭矩和更高灵活性

发布时间:2015-09-14
分享到
全球传动系统技术的领先者吉凯恩汽车,开发出了全新的eAxle系统。借助于这一系统,在全球汽车平台上构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变得更加简单了。我们将在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吉凯恩展位(5.1展厅,B32展位)上展示此系统。

全球传动系统技术的领先者吉凯恩汽车,开发出了全新的eAxle系统。借助于这一系统,在全球汽车平台上构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变得更加简单了。我们将在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吉凯恩展位(5.1展厅,B32展位)上展示此系统。

这一技术将率先应用在全新款沃尔沃XC90 T8双引擎插电式混合动力SUV上,也是在全球高端SUV上搭载的首款断开式eAxle。吉凯恩还曾与沃尔沃汽车合作开发了沃尔沃XC90前轮驱动和全轮驱动传动系统。XC90是市场上最节能和动力最强劲的七座SUV。

吉凯恩的卓越系统集成能力使得eAxle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占用空间,并最大限度地提升性能。吉凯恩提供的eAxle解决方案经过专门设计,与XC90全轮驱动传动系统上的后轮驱动模块占用空间相同,能为沃尔沃提供优越的灵活性,满足客户对各个版本的XC90动力传动系统的性能需求。

吉凯恩汽车技术总裁Peter Moelgg说道: “我们着力于让混合动力系统对于汽车制造商更适用,并且对汽车购买者更具吸引力,这就是我们不断在电气化动力传动系统上推陈出新的原因。我们的技术促成了新的分轴式混合动力架构,能够使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更轻松地集成到全球平台上,并且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卓越的电驱动效率和全轮驱动能力。”

“通过与沃尔沃在各版本XC90传动系统上的合作,我们能够提供车内占用空间相同的机电全轮驱动系统和混合电动解决方案。这样也让沃尔沃获得了充分的灵活性,以确保生产水平能够满足客户对XC90动力传动系统分支型号的特定需求。”

该系统首次应用在沃尔沃XC90上,不但将XC90的扭矩提升到一个新水平,并且占用空间显著缩小。XC90的eAxle能提供2400Nm的额定输出扭矩,而占用空间仅为263mm x 310mm x 293mm,重量仅为15kg。尺寸小动力强的这款新eAxle不仅节省空间,而且在提升操控性的情况下,能更轻松地集成到全球汽车平台中。

通过将电动马达的输出作为变速器输入轴,其结果是使电气传动系统更小、更轻、性能更强劲。吉凯恩的eAxle系统采用智能断开离合器技术,不仅提供了更高效的电驱动模式,也赋予了车辆强大的全轮驱动能力。

吉凯恩传动系统电驱动系统总经理Rainer Link,补充说: “虽然很多人预计电气化会先出现在小城市汽车上,但是eAxle系统能够使大型车辆和豪华车型更快地实现电气化。吉凯恩在eAxle技术方面的开创性工作提供了汽车制造商所需要的扭矩密度。凭借我们的专门技术,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将会选择吉凯恩作为混合动力方案的系统集成合作伙伴。”

由于采用半集成式设计,电动机和齿轮箱共用一个外壳,使得系统设计紧凑,重量轻。吉凯恩专有的e-Axle基于两阶段单速同轴设计,且电子断开设备(EDD)集成到差速器中。

当无需运行e-Axle时,电动机可以与传动系统断开,以最大限度地降低燃烧发动机模式下的动力损失。该系统由电磁驱动,并包含非接触式离合器状态指示。

吉凯恩利用副轴变速箱设计使eAxle实现了高达约95%​的内部效率。本公司还开发了使用行星齿轮组的版本。

吉凯恩率先在汽车行业引入了eAxle技术,并因在保时捷插电式混合动力918 Spyder方案中所作出的贡献,被授予保时捷官方技术合作伙伴荣誉地位。吉凯恩还在宝马插电式混合动力i8上推动了世界首款双速eAxle,并与标致雪铁龙推出了行业首款eAxle应用。

吉凯恩汽车是全球领先的传动技术开发商,并与广大汽车制造商携手合作,致力提升传统传动系统的效率以及混合动力和电动车辆的动力。吉凯恩汽车汇聚了来自吉凯恩传动系统和粉末冶金部门的全球专业知识,能提供高效、轻量级的电气化解决方案。

吉凯恩将于9月17日至9月27日携其创新产品亮相IAA展会(5.1展厅,B32展位),并将在9月16日(星期三)11:30于展位上举办新闻发布会。

吉凯恩高管将在法兰克福IAA展会媒体日(9月15至16日)接受采访。

关于吉凯恩

吉凯恩公共有限公司是一家工程技术跨国集团。吉凯恩下设四个事业部,分别为:吉凯恩航宇、吉凯恩传动系统、吉凯恩粉末冶金和吉凯恩陆地系统,经营航空、汽车和陆地系统市场业务。吉凯恩公司及其合资公司共有员工50,000多名,分布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吉凯恩是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LSE: GKN),截至2014年12月31日当年销售额达75亿英镑。

关于吉凯恩汽车

吉凯恩汽车是全球领先的传动技术工程公司,亦是传统动力、混合动力和电气化传动领域的专家。吉凯恩汽车下设部门包括吉凯恩传动系统和吉凯恩粉末冶金事业部,是全球汽车行业真正的集成合作伙伴,从城市用车到跑车,从先进的全轮驱动汽车,再到智能混合动力汽车,提供与品牌承诺一致的卓越驾驶体验。吉凯恩传动系统在全球设有46个生产基地,遍及22个国家和地区,并拥有超过26,500名员工。吉凯恩粉末冶金是全球最大的精密粉末金属部件生产商,拥有6,500名富有经验的员工,所服务的客户遍布五大洲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