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福即将在华引进400巴汽油直喷系统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1-13
分享到
今年我们将把全球非常领先的技术——400巴的缸内直喷系统引入中国,这也将是德尔福在全球的首条400巴高压直喷系统生产线。对于将这个最新的技术引入到中国,我本人感到非常兴奋。

“今年我们将把全球非常领先的技术——400巴的缸内直喷系统引入中国,这也将是德尔福在全球的首条400巴高压直喷系统生产线。对于将这个最新的技术引入到中国,我本人感到非常兴奋。”德尔福汽油发动机管理系统业务部全球副总裁昆仑凯文在媒体交流会上说。

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是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特别是随着国家排放法规的日趋严苛,提高传统汽车的燃油经济性、降低颗粒物排放、减少传统系统的能耗将是行业关注的焦点。

随着国六标准的即将推出,对行业内的整车厂和零部件供应商提出了新的挑战。为此,德尔福正在积极引进全球领先的400巴高压汽油直喷技术,并将在中国建立全球第一条400巴高压汽油直喷系统生产线,助力中国汽车行业的技术升级。

新技术可满足欧6C标准

昆仑凯文表示,德尔福去年的年营业额达到170亿美元,在全球有126个生产工厂,以及15个全球化的研发中心。去年的研发投入达17亿美元,占营业额的10%。从技术战略上,德尔福主要致力于推动汽车市场的安全、绿色、环保的发展,产品线也紧贴这三大趋势。

“中国有关二氧化碳排放的法规,中国政府的目标和方向也非常明确,就是要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提高燃油经济性。”昆仑凯文说,“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德尔福选择在这个时候将我们先进的汽油直喷技术带到中国,协助整车厂满足更高的法规标准。”

据了解,德尔福400巴高压汽油直喷系统主要由3个关键的部件组成,分别是高压油泵、喷油器和电脑单元。德尔福汽油直喷高压油泵可用于大多数均 质和分层燃烧汽油直喷发动机,还可以适用大多数汽油和乙醇混合汽油。其显著特点是噪音小,通过内外部设计的改进和溢流阀驱动电流波形的优化明显降低了噪 声,目前已经在我国进行了量产。为了满足欧6和国六排放颗粒数目要求,德尔福Multec12汽油直喷喷油器最小喷射时间低至0.5ms,小喷雾颗粒 允许优化混合气分配,可减少冷启动排放和适应燃烧过程。

对于即将引进的400巴汽油直喷系统,德尔福动力总成系统事业部亚太区工程总监许向东表示,德尔福400巴的缸内直喷系统在技术最大的优势是它满足将要实行的欧6C标准,尤其是欧6C标准是对颗粒物的个数有规定,要实现这个技术是很难的。

“在传统的200巴GDI系统下要达到个数要求是做不到的,必须增加颗粒捕捉器进行后处理,这样做会带来一些副作用,一个是成本上升,另外捕捉 器要定期做一个再生,再生的时候会增加油耗。我们正在推出的400巴系统最大的优势是它不需要再加颗粒捕捉器,发动机直排的排放已经很干净了。”许向东介 绍。

德尔福汽油发动力管理系统产品业务部亚太区总经理胡男表示,目前在全球有3家客户确定合作开发400巴的技术,最早一家明年投产。另外在谈的还 有2到3家客户。可以看出400巴直喷系统市场的应用前景是非常好的,行业需求会很大,德尔福的这些产品将会很好地帮助OEM满足要求。

未来将引进更多产品

虽然电动车发展速度非常迅猛,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仍然还是汽车主要的动力来源,节能减排也将是一个持续性的议题。

关于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昆仑凯文表示,通过很好地控制燃油以及空气两个因素的比例,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提高燃油经济性。德尔福在这两大领 域有做了很深入的研究。在空气管理方面,德尔福推出了一系列技术,有汽油发动机配气机构方面的技术,包括可变气门技术和熄缸技术,通过这两项技术,可以很 好地提高燃油经济性。

“中国市场的发展速度非常之快,一年前我们是把200巴的系统引入到中国。我们最新的动作是正在把400巴的GDI系统技术引进到中国,协助中 国的整车厂满足未来的国六排放法规。此外,我们还计划引进先进的配气机构技术,包括中置带扭矩能量捕获功能的凸轮相位器、电动凸轮相位器等新一代VVT技 术,以及两级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昆仑凯文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