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5年后,城区每公里都有电动车充电桩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1-20
分享到
各种品牌、车型的新能源汽车争奇斗艳,颜值高、价格亲民;出门1公里范围内就有充电桩,随时随地为绿车充电……这是5年后上海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美好图景。

各种品牌、车型的新能源汽车争奇斗艳,颜值高、价格亲民;出门1公里范围内就有充电桩,随时随地为绿车充电……这是5年后上海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美好图景。数据显示,上海新能源汽车在推广和应用上领跑全国,未来5年,上海将积极整合产业链,以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凝聚各方力量建成电动汽车友好城市。

新能源车

近七成用户为私人

截至目前,上海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已达37324辆,占全国总量的15%,其中近七成用户为私人。

“从2011年开始,上海就是国内唯一一个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市,嘉定区为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经过几年探索,上海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数量、商业模式创新以及产业链融合上都取得很大的成绩。”上海国际汽车城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光宇介绍,上海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产品及政策的知晓度超过 70%,私人用户购买居多,众多汽车品牌都选择在上海首发新能源汽车产品,整个市场呈现出螺旋式上升的良性发展局面。

分时租赁

未来实现5分钟取车

“未来五年,上海的充电桩数量将大幅增长,分时租赁网络覆盖全市。”曹光宇介绍,到今年年底,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网络将完成500个网点的布局,其中嘉定从目前的160多个增加到200个,市区布局300个网点,遍布各个区,其中静安、青浦、松江、崇明、浦东将有比较多的布点,未来两年实现5分钟取车的目标。

私人充电设施

申请到安装仅需5天

曹光宇认为,随着电动汽车市场蛋糕越来越大,政府对消费者的补贴力度会逐步减弱,未来五年内,降幅将达到40%。政府由此也将拿出更多的资源支持充电设施建设。“初步预计,未来5年内,上海城区每隔1公里就将设置一个充电桩。”

记者了解到,上海正在简化新能源汽车用户申请流程,在基本条件具备的情况下,私人充电设施从用户申请到安装完成仅需5个工作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