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轻型车储备发动机资源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8-19
分享到

 

“轻型车板块的利润确实高,容量相对也算大,盈利能力不可低估。”焦书斌告诉《商用汽车新闻》记者,在近两年的轻型车市场中,尤其以中高端轻型车为代表的江铃和庆铃两大企业的行业地位越加稳固。“据我了解,这两家轻型车企业的利润比某些轿车厂家还高。例如江铃汽车,去年产销达到17万辆左右,净利润就达20亿元以上。另外,庆铃汽车的盈利额也近10多亿元。所以,在商用车领域中,除重卡外,轻型车板块的利润很可观,特别是中高端市场。”焦书斌表示。

“这是轻型车市场发展的趋势。随着城乡物流的迅猛发展,物流业越来越规范,发展越来越迅速,需求量也越来越大。高端轻卡、轻客等车型的需求越加旺盛。也就是说,轻型车往高端发展的迹象很明显。”焦书斌表示。早期用户多使用三轮农用车,如今使用三轮农用车用户趋向于升级到轻卡。“从各企业纷纷加入战局,就可以看得出需求有多么大。”焦书斌说道。

在用户需求不断升级的今日,江铃和庆铃保持着中高端的姿态走至今日,以至于出现集中爆发的情况。“市场已经跟它们的产品结构实现接轨,早前江铃和庆铃一直走高端路线,随着产品结构不断下调,消费结构逐渐升级,两者走到交叉点之后,就集中爆发出来了。”焦书斌告诉《商用汽车新闻》记者。

新进入者暂未能撼动前者

对于新进入企业而言,开拓市场往往是最艰难的时刻,此时长安轻型车也事业部的发展面临这一难题。如何追赶前者的脚步?如何在市场中站稳脚跟?另外,长安集团大手笔收购云内动力,以及与康明斯合作之后,其轻型车事业部对市场又将带来哪些影响?

今年上半年轻型车市场热闹非凡,先是江淮、东风、上汽等企业的轻型车在上海国际车展集体亮相,随后则是上汽大通MAXUS正式下线等,如今长安集团也即将加入战局。“企业还没有将产品正式投放市场,并且产品谱系不完善,在未来的1~2年内,这部分新进入企业不会改变轻型车市场的格局。”业内分析人士林伟告诉《商用汽车新闻》记者。

“目前,我仍未看到新进入者有较为完整的产品谱系,并且开拓市场需要时间。短期内,并不会带来太大影响。”江铃汽车销售总公司全顺品牌经理涂文旺表示。

“我们也正在论证这件事情,比如后进入者应该采取什么策略?”焦书斌表示,先进入者都已成熟,低、中、高端,包括汽油、柴油等全系列产品都已完善。“目前,我们主要是先论证企业的优势,基于这部分优势进行发展。另外就是从产品谱系上深入挖掘,找细分市场进行开拓。”

“长安集团作为一个大公司,如果在某一个领域想做事的话,肯定会有影响。但具体影响有多大,除了看行业整体的状态外,还应视长安集团的决心和执行力度而定。”某业内人士认为,长安集团轻型车板块刚刚起步,影响有限。“但基于微车市场的优势,我认为长安集团有能力成为搅局者。据我了解,目前轻型车事业部的人员都是从各部门抽调过去的优秀人才,这也是一大保障。”某业内人士表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