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或携手日产共同研发自动驾驶

发布时间:2016-01-20
分享到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德国汽车巨头戴姆勒公司的总裁迪特·蔡澈日前在底特律接受共同社等媒体采访时就与日产·雷诺(法国) 集团的合作表示,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有可能成为扩大合作的领域”,并按时可能和日产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技术。戴姆勒计划今年发售的高端品牌“梅赛德斯·奔驰”主力E级新车型将具备自动驾驶功能。

  蔡澈对戴姆勒与日产·雷诺集团的合作给予积极评价,称双方在燃料电池车研发和乘用车生产等合作领域“取得了成果”。他表示自动驾驶技术或将成为合作内容的选项之一,称“以能够给彼此带来价值为前提,正继续就有可能合作的领域进行研究”。

  E级新车型采用了辅助司机操作方向盘的技术。该车型已在美国西部内华达州得到认可,正在接受公路行驶测试。蔡澈自信地表示:“即使是面向大众销售的汽车,基本上也有可能在内华达州实现全自动驾驶。”

  日产也计划将自动驾驶技术逐步商品化。如果合作得以实现,或将有助于技术研发。不过,目前尚不清楚面向日本销售的E级新车型是否会具备自动驾驶功能。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