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用卫星天线武装联网汽车

文章来源:车云网 发布时间:2016-02-16
分享到
随着联网汽车数量的增多,它对数据的要求也越来越高,4G网络很快就会显得拙荆见肘。怎么办?丰田给出的答案是:卫星天线。

随着联网汽车数量的增多,它对数据的要求也越来越高,4G网络很快就会显得拙荆见肘。怎么办?丰田给出的答案是:卫星天线。

在今年的底特律车展上,丰田展示了氢动力Mirai轿车,除了动力创新之外,它还安装了Kymeta公司的卫星天线。
Kymeta 是一家位于华盛顿的通信技术公司,它开发了“mTenna”卫星天线。天线由介于电路板或玻璃片中的液晶间隙层组成,进行电子化配置之后可以准确指向卫 星,也就是说它根本就没有需要移动的组件,也没有笨重的卫星锅。新技术明年就会被美国海军采用。Kymeta的民用天线可以用在飞机(相当于空中Wi- Fi)上,还可以用在汽车上。
汽车需要的数据量比飞机少很多,Kymeta汽车版天线也要小很多,直径只有6英寸,相当于一个小型披萨,天线能耗更低,用USB线就可以供电。
在底特律展示的Mirai汽车只是用来作研究的,它代表着丰田和Kymeta取得的研究成果,两家公司从2013年9月开始合作。Kymeta创始人兼 CEO纳桑·昆兹说:“我们用三年时间证明这样做是完全可行的,产品越来越成熟。”他拒绝透露产品何时上市,也拒绝透露价格,他只是说:“我们的目标是让 产品尽可能便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