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27次摇号 北漂梦碎“法拍车”

发布时间:2016-06-16
分享到
最近趁着房价高点,小于将手里的一套闲房出手了。虽然手里的资金称不上可观,但买辆好车还是绰绰有余。也正因如此,在北京3年未能摇上车牌的小于决定必须找条捷径,不能再坐等。

最近趁着房价高点,小于将手里的一套闲房出手了。虽然手里的资金称不上可观,但买辆好车还是绰绰有余。也正因如此,在北京3年未能摇上车牌的小于决定必须找条捷径,不能再坐等。

租牌、上外地牌……这些在小于看来都只是解一时之困,必留后患。不久前从朋友处得知,2016年首次带牌法拍车又要拍卖了。所谓的“法拍车”,就是因各种原因被法院查扣的车辆,竞拍成功后可以凭法院出具的证明直接过户。5月23日中午,也就是本次法拍车竞拍注册的最后一天,匆匆吃过饭的小于迅速登陆到 “北京产权交易所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平台”。

从头到尾将11辆标的车辆仔细研究后,结合之前朋友给过的意见,最终选定了一辆性价比最高的车牌为“京Y62336”的别克君越。该车评估价为 6.46万元,最高限价为9.69万元,行驶里程已达8.8万公里,但相比同场竞拍的44万元的MINI、46万元的捷豹等豪华车,这款车的含金量应该算最高了。在网上交了6万元保证金后,小于满心欢喜地等待3天后的竞拍。

5月26日早8点5分,小于打开电脑的一瞬间,发现之前的选择大错特错了。竞拍仅仅开始了5分钟,小于选定的别克车已经有1300多人报出了最高限价,竞拍人数还在不停刷新。而其他冷门车型,竞拍人数不过几百人。此时的小于已经隐约感觉到,这次竞拍基本没戏了。果然,截止到当晚10点竞拍结束,共有 2017人参与了该车的竞拍,最终中标者摇号长达50次、注册时间为2011年1月1日零点4分,完胜了同样摇号长达50次的其他竞拍者。

小于看着公示的结果,自己可怜的27次的摇号纪录在屏幕上得翻过几页才能找到。由于之前的后知后觉、由于暂住证的短暂过期、由于粗心没能及时继续申请摇号资格等等,小于意识到曾经的一切不在意都铸成了今天的悲催。第二天,媒体关于此次法拍车的报道见诸报端:参与此次竞买的人数共有5649人,比例为 1∶565,相当于一辆车有565人来竞争,激烈程度堪比小客车摇号的1∶693的中签率,11辆车的最终买受人均是参与了50期摇号的个人。

手握着闲钱的小于,在“摇号元老”们面前有种深深的无力感。如果一直按此规则下去,小于很可能买到车的那天已经白发苍苍了。有人士就预测,现在的北京摇号购车已陷入无解状态,摇号参与数量持续增长,导致实现购车梦平均需要近40年的时间。

这一晚,小于做了一连串稀奇古怪的梦:先是梦见自己终于下血本买了辆特斯拉,刚开出没多远就听车窗外有人议论,“看,又一个傻帽”!小于不禁心虚了,是说我吗?80万元买个车牌真的傻吗?开着开着,小于不知什么时候换上了一辆极轻便的自行车,一会儿山坡一会儿海边,美不胜收,就见远处公路上汽车堵得水泄不通,公路上方还立了块牌子,上面写道:注意,此路段开始征收拥堵费,请谨慎驶入。梦做到这,小于一下乐醒了,心里顿觉敞亮了不少。

不过,从此以后小于的暂住证再也不敢过期了,有事没事就要看看自己的摇号资格是否正常,虽然他也不知道退休的日子和开车的日子究竟哪个能先来到。要知道小于今年才35岁,哪能看得那么远。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