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雷达调频发射机测试方案

作者:Anritsu公司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2-24
分享到
减少交通事故中的人员死亡和严重伤害是交通运输行业的一个重要课题,安全带和安全气囊作为被动安全手段,在一定程度上对保护驾乘人员有所帮助,但只有当事故真正发生时才会起作用。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则可以在事故发生前对车辆的动态进行干预,从而有助于避免车辆发生碰撞,或减轻碰撞。Anritsu公司为汽车行业提供了一种可用于验证雷达调频发射机带宽的测试方案。

雷达技术正在成为ADAS系统最重要的核心,用于实现主动安全技术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等应用。雷达的作用类似于汽车的眼睛,可作为盲点监控和侧面碰撞检测的信号采集器。其任务是在各种自然环境和天气条件下,快速、精确地测量多个物体的运动速度和相对距离,这些信号被提供给相关的控制单元,从而更好地实现主动安全功能。

调频连续波(FMCW)技术成为在汽车雷达领域中最流行的方法,该技术也被称为“线性调频雷达”。由于FMCW技术的扫描频率比较低,因此这些设备比脉冲雷达的成本更低。77 GHz频带的线性调频波形能够区分检测到的对象的体积、运动速度和方向进行检测,检测距离可达200 m,应用速度甚至可以高达160 km/h。

主动安全系统对雷达扫描频率的控制精度直接决定了雷达对目标检测的准确性,因此使用相关技术的汽车制造商,对FMCW雷达发射机性能的检测非常重视。此外,当雷达传感器被集成到汽车车身上,他们会受到电磁环境的影响,造成雷达信号被反射、衰减或失真。因此,在装车前和装车后都必须对雷达发射机的性能进行检验,从而保障整套主动安全系统的稳定性和精度。

Anritsu公司开发出了一种解决方案,专用于测试FMCW雷达发射机的操作带宽。这种型号为MS2830A的频谱分析仪通过抖动采样技术,可以对雷达发射机的信号传输带宽进行灵活地计算。独立的MS2830A分析仪可以满足汽车行业对24 GHz雷达进行的测试需求,搭配全新的MA2808A高性能波导混频器,则可以覆盖77 GHz带宽的测试应用。这种混频器可以覆盖全频段(60~90 GHz),为汽车行业的测试应用提供了非常宽泛的检测范围,也是唯一满足ETSI EN 302 217-2-2信道分离且核心频率>1 GHz的测试验证解决方案。此外,如果在1.875 GHz的高频情况下使用,该解决方案还提供广泛的跨行业图像反馈验证应用。此外,该MA2808A分析仪旨在确保以1 dB压缩点的输入电平>0 dBm,显示的平均噪声电平(DANL)为150 dBm/Hz。

Anritsu公司的FMCW分析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汽车制造商、ADAS及其他主动安全系统集成商和雷达模块制造商等用户,在将雷达批量布置与整车产品前,对雷达调频发射机的性能进行全面地测试和验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