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硬件设备将可适用于L3到Ll 5级别自动驾驶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7-08-03
分享到
据electrek网站报道,一位对特斯拉Model 3非常关注的汽车业内人士指出,特斯拉在Model 3内部安装了一个特殊的摄像头,有趣的是很多人即使在试驾了Model 3之后也没有发现这个摄像头到底安装在哪里。

据electrek网站报道,一位对特斯拉Model 3非常关注的汽车业内人士指出,特斯拉在Model 3内部安装了一个特殊的摄像头,有趣的是很多人即使在试驾了Model 3之后也没有发现这个摄像头到底安装在哪里。

特斯拉当地时间8月1日向媒体确认Model 3确实安装了一款特殊的面对驾驶者脸部的摄像头,但该设备目前尚未启用。未来在经过软件升级之后,该摄像头即可开始工作,然而眼下特斯拉对这部分软件升级却“不太上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凯迪拉克CT6等其他车型上已经开始应用类似的设备。

一些自动驾驶领域的专家相信,面对驾驶者脸部的摄像头可以准确监测驾驶者的一举一动,这对于驾驶Level 3自动驾驶汽车来说十分有必要。Level 3自动驾驶功能意味着驾车人作为自动驾驶汽车系统的后备来操控汽车,在合理时间段自动驾驶和人工驾驶可以进行相互转换。

特斯拉现有的Autopilot系统只能适用于Level 2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不过公司也表示未来在经过软件升级之后,特斯拉汽车的现有硬件设备将可以适用于Level 3到Level 5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

有观点指出,车内摄像头对人脸神情进行检测,当发现驾车人应该全神贯注驾驶汽车却开小差时发出警报,上述理应成为自动驾驶汽车重要的特色功能之一。

有趣的是,Model 3内部安装的摄像头不仅可以监测驾车人,其对于整个车内的乘客都可进行监测。该摄像头或将变成Tesla Network的实用功能之一,Tesla Network是特斯拉即将推出的自动驾驶共享网络。特斯拉汽车可以自动加入驾驶共享网络,在收到用车订单之后共享网络中的车辆将自动驶向叫车人并将其送至目的地。订单完成之后特斯拉和车主将分摊叫车人支付的车费。

Model 3似乎还搭载了其他多项功能,得以在未来在Tesla Network之中发挥作用,比如车主如果忘带车钥匙可以通过APP来解锁车辆;车内摄像头可以监控整个车厢情况以打消车主对有陌生人上车情况的担忧。

也有观点指出车内摄像头的存在可能涉及侵犯他人隐私,对此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结果显示,摄像头所收集到的数据全部放置在安全的服务器中,一般人不可能接触到这些数据,服务器或将生成计算机语言的日志以供有需要的人进行查询。

电池技术总监离职

另据媒体报道,特斯拉公司向彭博社证实在公司任职已久的电池技术总监库尔特-凯尔第(Kurt Kelty)已经离开特斯拉。

库尔特-凯尔第是特斯拉最顶尖的电池科学家之一。20世纪90年代他创立了松下美国电池研发实验室并担任总监。该实验室是松下日本电池研发实验室的拓展部门。库尔特-凯尔第在松下电池部门工作直至2006年加入特斯拉,他在特斯拉负责领导电池技术的研究工作。

库尔特-凯尔第还是特斯拉所有同松下所签订的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电池单元供应协议的首席谈判代表。双方最近签订的一份Model S和Model X汽车18650锂电池单元供应协议有效期将于今年年底到期。

库尔特-凯尔第还是特斯拉电池单元供应链与商业开发业务的高级总监。他在特斯拉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中负责原材料供应和电池单元的生产工作,在这过程中其要与多家供应商展开合作,其中就包括自己老东家松下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库尔特-凯尔第此时宣布离职恰逢特斯拉1号超级工厂准备提升电池产量以满足Model 3车型的生产需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