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润滑油核心科技,树立润滑油行业标杆工厂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4-26
分享到
在中国,福斯集团以上海为研发基地,以2013年建成的营口工厂和2019年最新开业投产的苏州工厂为生产基地,为中国的广大客户创造价值。

机械的世界,处处需润滑,因此,润滑油被广泛用于各行各业,包括汽车行业。当然,润滑油的作用不止润滑,它还可以兼具防锈、减振、密封、传递动力等很多其他能力。

在这一领域,全球最大的独立润滑油生产商之一、德国“隐形冠军”企业福斯集团,自1931年创立以来,长期专业专注于润滑油领域,在88年的探索和发展中掌握了核心科技,并以此为基础,根据客户的需求,为各行各业开发了10000多种润滑油产品,包括汽车润滑油、工业油、润滑脂、金属加工液、特殊润滑剂等,满足汽车、钢铁、装备制造业、矿山机械、风电、工程机械等行业的多种需求。

QQ图片20190426105339.png

研发与生产相得益彰

位于德国曼海姆、美国和中国上海的全球三大研发中心,为福斯集团的创新研究和产品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服务于世界。

与此同时,遍布全球的几十家生产工厂,利用精湛的工艺技术,将这些创新成果转变成高品质的润滑油产品,服务于客户。

在中国,福斯集团以上海为研发基地,以2013年建成的营口工厂和2019年最新开业投产的苏州工厂为生产基地,为中国的广大客户创造价值。

QQ图片20190426105409.png

苏州工厂:润滑油行业的新标杆

福斯中国苏州工厂于2019年4月25日刚刚举行了隆重的开业庆典。福斯集团和福斯中国的高管及员工,与来自各行各业的200多位客户代表和媒体朋友一起,热烈庆祝福斯中国苏州工厂正式投入运营,并在开业典礼之后参观了这个现代化的智能化工厂,见证了高品质润滑油的诞生。嘉宾们纷纷盛赞这座智能化的工厂树立了润滑油行业的新标杆。

QQ图片20190426105430.png

Stefan Fuchs 先生在开业庆典上高兴地说:“苏州工厂的建成,是福斯中国‘5﹕20’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福斯集团2025战略不可或缺的一环,为我们未来的长期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石。”

QQ图片20190426105452.png

据福斯中国首席运营官吴朝昀女士介绍,新工厂一期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设计单班产能10万吨,生产各种高性能润滑产品。工厂是按照世界一流标准建设的智能化工厂,整体上以工业4.0为基础,采用了业内最先进的自动化高架立体仓库、生产自动化控制系统、全自动灌装线输送系统、全新的SAP系统和高度集成化的制造系统,不仅生产效率极高,产品品质更是世界一流。

QQ图片20190426105515.png

在庆典仪式之后,记者先后参观了新工厂的办公区及实验室、油库、调和车间、灌装车间以及立体仓库等,亲身感受到这座工厂不仅拥有业界最先进的设备和成熟的工艺,同时在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方面进行了具有前瞻性的精心部署。记者还注意到,苏州工厂拥有一个非常先进的变速器专用油实验室,这是国内最高端的变速器油的专业实验室之一。

QQ图片20190426105546.png

立足汽车行业优势,开拓更多新兴市场

谈到变速器,不得不专门说汽车,因为实际上,汽车行业是福斯集团率先进入的润滑油应用市场,福斯中国的业务同样也从汽车行业开始。在汽车行业,福斯集团可客户提供汽车及零部件制造过程中所需的多种工业油、汽车驾乘行驶中各种零部件系统所需的车用初装油,以及汽车后市场维修保养所需的润滑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动机油、变速器油和减振器油等领域,福斯是顶级性能润滑油的主要推动者。

在全球范围内,福斯集团获得过大众、戴姆勒、博世、采埃孚、舍弗勒等颁发的首选供应商大奖或最佳供应商大奖,在中国,福斯中国同样获得过北京奔驰、奇瑞汽车、一汽锡柴等颁发的优秀供应商奖项,此外还服务于华晨宝马、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比亚迪和吉利等,在国内OEM车用油市场上占据领先地位,同时也为这些企业提供生产加工用的金属加工油液及设备用油。

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福斯中国首席执行官朱庆平先生专门谈到:“近十几年来,中国汽车产销量从200多万辆一路激增到2800多万辆,因此,福斯中国面向汽车行业的工业油、车用油和后市场润滑油业务都随之迅速扩展,取得了非常丰厚的收获。”尽管2018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同比略有一些下滑,但朱庆平先生非常理性地认为这属于行业发展的正常波动,因为任何一个行业都不可能永远保持高速增长。此外,他还特别提到,除了OEM市场,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已超过2.4亿辆,因此,福斯中国在汽车后市场的广阔天地也会大有作为。

QQ图片20190426105606.png

中国是最具潜力的市场

以汽车行业为起点,福斯中国不断拓展。自198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历经30多年的快速发展,在汽车、钢铁、装备制造业、矿山机械、风电等行业亦收获颇丰,为整个集团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福斯集团董事会成员 Timo Reister 博士表示:“作为全球战略的核心,中国是福斯集团最重要也是最具发展潜力的目标市场,目前福斯中国的业务已占全球业务的20%,我相信今后将会占到更高的份额。”

如今,随着福斯中国的最大工厂——苏州工厂的建成投产,福斯中国在集团中的地位将进一步提升。苏州工厂将延续福斯集团的优势,以卓越的研发能力及高品质产品,满足车辆和工业等领域客户的各种应用需求,同时满足市场快速发展的需要,加快实现成为中国首选高端润滑油供应商的愿景。对此,每一个福斯人都充满了无比的自信,正如朱庆平先生说的那样:“选择福斯,无需理由!”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