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中国,福斯扩大东北基地生产规模

作者:孙 彬 发布时间:2013-03-04
分享到
2012年11月28日,福斯中国(营口)新项目主体封顶剪彩暨能源中心奠基仪式在辽宁省沿海产业基地隆重举行.


图1 福斯中国营口新项目主体封顶剪彩

2012年11月28日,“福斯中国(营口)新项目主体封顶剪彩暨能源中心奠基仪式”在辽宁省沿海产业基地隆重举行。辽宁省营口市领导、福斯东亚区执行副总裁Klaus Hartig先生、福斯中国CEO朱庆平先生、福斯中国CFO Bernd Siegel先生以及客户代表莅临现场并致辞,祝贺福斯营口新项目顺利完成主体封顶及能源中心正式奠基。

在奠基仪式的前一天,福斯集团举行了新闻发布会,Klaus Hartig先生、朱庆平先生和 Bernd Siegel先生出席,详细介绍了福斯营口新工厂项目的概况,并就媒体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德国福斯集团于2011年在辽宁省营口市投资1.8亿元建设新厂,生产车用润滑油、工业用润滑液及润滑脂,目前主体建筑已完成封顶,仓库等其他区域正在进行高效有序的施工。据悉,福斯营口新工厂占地面积达8万m2,是上海工厂的2倍,建成后营口旧厂将并入新厂,预计于2013年12月投产,设计产能达到10万t。福斯集团将在新厂运用全球顶尖的生产技术和管理措施,使其成为集团全球第二大工厂。

Klaus Hartig先生表示,中国是福斯集团最为重要也是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营口新工厂的建设是福斯集团整体发展战略的组成部分,也是福斯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重要承诺。福斯集团早在1988年进入中国市场时,就选择在营口建厂投产。历经20多年的发展,营口工厂已成为福斯集团在中国的重要生产基地,与上海工厂一并成为中国市场布局的两大核心。未来,营口工厂将延续福斯集团的优势,以卓越的革新研发能力及高品质产品,满足车辆和工业等领域客户的各种应用需求。


图2 福斯中国CEO朱庆平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

朱庆平先生详细介绍了福斯营口能源中心的定位,作为全球第二大润滑油消费市场,中国对优质润滑油的消费潜力巨大。为适应亚太市场的快速发展,多年前,福斯集团就在上海建立了面向亚太地区的研发中心。现在,为了更好地服务于营口工厂,福斯集团决定建立营口能源中心,针对营口工厂的主要产品润滑脂进行研发。

近年来,福斯中国凭借其出色的销售业绩跃居集团第三位,新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巩固其在集团中 的地位,是福斯集团加大中国业务拓展力度的有力举措,同时也满足了其市场快速发展的需要,加快实现成为中国首选高端润滑油供应商的愿景。

东北是中国的重工业基地,福斯集团布局营口并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是不言而喻的。据悉,2012年,福斯中国的产量及销售额均突破历史纪录,我们坚信其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收藏
赞一下
0